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疫情升溫該封城?醫:上海高壓清零仍日增1.3萬例

醫師陳志金以中國上海為例,表示上海上月底就開始封城清零,但病例數仍不斷激增。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醫師陳志金以中國上海為例,表示上海上月底就開始封城清零,但病例數仍不斷激增。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22/04/06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昨日本土病例大增216例,再創今年單日新高,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指出,雖然有些人認為為何不升級或是封城,但他以中國上海為例,表示上海上月底就開始封城清零,但病例數仍不斷激增,反觀目前大部分的台灣人仍然可以過著「趨近正常的生活」。相關內容引發網友討論。

醫師陳志金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人一直在嚷嚷說「台灣疫情嚴峻」,為何不升級?為何不封城,但以人口數和台灣差不多的上海來說,上海雖然用非常強烈的手段抗疫,自上月28日起就開始封城,採取「清零」政策,全城普篩,甚至從其他省份調派醫療人員,以及解放軍前來支援,但病例仍持續攀升,本月4日單日確診病例多達1萬3354,原本預計4日要解封也因此延期了。

陳志金說,比較上海與台灣,兩地除了防疫政策不同,疫苗施打種類也不一樣,還有什麼其他的差異嗎?並指目前大部分的台灣人除了積極抗疫,仍然可以過著「趨近正常的生活」。不過陳志金也表示,兩地未來疫情的發展,值得我們繼續觀察。

這番內容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這次身旁的朋友都很冷靜看待這次的疫情,群組沒半個人在聊相關話題」、「我男友在上海外派中,真的毫無自由,說好的7+7,在隔離的第8天又被通知7+7,毫無止境」、「我完全不想過上海那種生活!」、「我就不信有幾個人可以受得了升級」、「現在打兩劑的已有八成,打三劑的已有五成,為什麼現在還要封城?當我們打三劑的人是打開心的嗎?」、「戴口罩、實聯制、生活正常過,確診就確診,不要再升三級了」。

也有網友指出「如果政府可以限制很多場所(包括賣場和百貨公司)都要打3劑才可以去,我想會更安全」、「建議很懂防疫的市長立即前往上海跟素質很高的中國官員聯手抗疫」、「疫情嚴峻怎麼一堆人在風景區玩樂」、「口罩的品質應該也有差吧」、「清零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而病毒是不會消失的,能夠封城幾次?」、「還是要謹慎疫情,要不然一旦工作或學校染疫,就會讓工作/學業停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師陳志金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人一直在嚷嚷說「台灣疫情嚴峻」,為何不升級?為何不封城,但以人口數和台灣差不多的上海來說,上海雖然用非常強烈的手段抗疫,但病例數仍不斷激增。(圖擷自臉書)

醫師陳志金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人一直在嚷嚷說「台灣疫情嚴峻」,為何不升級?為何不封城,但以人口數和台灣差不多的上海來說,上海雖然用非常強烈的手段抗疫,但病例數仍不斷激增。(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