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小琉球登島人數較連假首日下滑近半

小琉球島上有不少遊客。(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島上有不少遊客。(記者陳彥廷攝)

2022/04/04 06:17

首次上稿 04-03 23:33
更新時間 04-04 06: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清明時節雨紛紛,「國境之南」屏東氣溫也急降,但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小琉球旅遊人潮不因天氣減少,連假首天甚至出現久違的破萬人潮,單日高達1.3萬人登島,不過,昨(3日)登島數據晚間出爐,僅約7000人登島,下滑近半。

航運業者指出,疫情籠罩下的這兩年,除了去年島上知名的民俗文化祭典「琉球迎王」有吸引單日逾1.9萬人創下登島新高外,連假也不一定會破萬人,旺季假日有時甚至也僅7、8千人,因此4月2日單日1.3萬的確是久違的人潮,但要與迎王熱潮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氣溫下降仍無法減少已登島的民眾遊興,連假前兩天,小琉球島上各處潮間帶及沙灘皆湧進許多民眾前來親水,有的潛水、浮潛,沙灘也有許多人踏浪,經導覽團帶道至潮間帶觀賞潮間帶生物的旅客也有部分,整個島上放眼望去都是旅客,前兩天上島多、離島少,訂房估計突破9成。

清明連假因掃墓關係,大批民眾南來北返,而且前往墾丁、小琉球的遊客,都有比去年同期多,顯然連假前的疫情升溫並未影響民眾出遊,但因為唯一能前往小琉球的船隻屬密閉空間,大批人潮透過船運通行,再度引發擔憂。島上導覽業者說,2020年時,小琉球的船運就受到「公主號」的影響,因船艙讓不少遊客打退堂鼓,如今又遇上疫情升溫,離島畢竟屬封閉地形,很擔心有無症狀確診者登島。

由於縣內另一景點墾丁傳出有確診案,由於3日是連假第二天,的登島看來是略微受到影響,但後續仍有待觀察,不過,這也促使航運業者加強清消,縣政府強調,一切防疫措施依照中央指引及管制辦理,交通船採實聯制及各項清消都有sop,將會持續加強防疫宣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搭船前的防疫措施。(記者陳彥廷攝)

搭船前的防疫措施。(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