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婚宴群聚病毒定序出爐與基隆無關 桃園舞蹈教室案與大潭電廠一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台中婚宴案為Omicron亞型BA.2.3,且與先前序列不同,是本土第25條Omicron傳播鏈。(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台中婚宴案為Omicron亞型BA.2.3,且與先前序列不同,是本土第25條Omicron傳播鏈。(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02 15:1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台中婚宴案為Omicron亞型BA.2.3,且與先前序列不同,是本土第25條Omicron傳播鏈;桃園舞蹈教室案也是BA.2.3,但與大潭電廠工程案相同,研判可能是地緣關係有未發現個案造成傳播。

台中婚宴案今日新增7例,包含2名出席婚宴者與5名先前確診者的接觸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其中,1名先前確診的護理人員案23409,其照護的病患確診為案23875,但檢驗Ct值32.7,應該是感染後很快就檢出,研判再往外拓的可能性降低。

台中婚宴案至今累計33人確診,陳時中說明,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已經出爐,為Omicron的BA.2.3,且與先前序列不同,是本土第25條Omicron傳播鏈,因原本有從基隆參加婚宴者,以為此案與基隆群聚可能有關,現在證實是全新序列,排除兩者相關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桃園舞蹈教室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也出現,與大潭電廠工程案完全相同,都是一致的BA.2.3,但兩者之間看起來沒有個案存在職場或教室足跡相關,研判是地緣相關,可能有沒發現的個案導致傳播病毒出去,但誰先開始則不知道,只能說序列相關。

國內至今累計25條本土Omicron傳播鏈,其中BA.2相關有13條,包含7條BA.2為桃機防疫人員案、高雄港群聚案、高雄港引水人案、桃機航警案、宜蘭境外移入個案引起家庭群聚案、高雄化工廠群聚案、新北三重業務員群聚案,6條BA.2.3為新北科技廠群聚案、居住基隆的五分埔女店員案、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護理師群聚案、基隆警察與小吃店群聚案、大潭電廠工程群聚案、台中婚宴群聚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內本土病例數暴增,圖為大型群聚事件傳播鍊。(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本土病例數暴增,圖為大型群聚事件傳播鍊。(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