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水泥拆廠倒塌揚塵空污 高市環保局重罰500萬

東南水泥廠包商今日進行水泥煙囪高塔拆除工程,因作業不慎倒塌,造成嚴重揚塵,還導致雙鐵停擺。(記者李惠洲攝)

東南水泥廠包商今日進行水泥煙囪高塔拆除工程,因作業不慎倒塌,造成嚴重揚塵,還導致雙鐵停擺。(記者李惠洲攝)

2022/04/01 22:0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東南水泥廠包商今天進行水泥塔拆除工程,因作業不慎倒塌,不但壓倒鄰近電塔,導致台鐵、高鐵癱瘓,還因未做好相關灑水防制措施,倒塌時還激起一陣巨大揚塵,造成嚴重空氣污染,環保局將依違反空污法32條規定處以重罰500萬元罰鍰。

環保局下午接獲民眾陳情,東南水泥拆除工程造成的重大揚塵空氣污染,並提供影帶,稽查人員隨即前往稽查,並出示相關陳情影帶經施工包商確認。

環保局說,由陳情影帶中可明顯看到,高塔倒塌後激起的揚塵造成相當大的污染,已經嚴重影響廣大民眾的生活環境,環保局直接裁處最高罰鍰5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