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新左營站今晚無北上列車 近10萬名旅客受影響

東南水泥拆除工程2度惹禍,波及高鐵近10萬名旅客。圖為大排長龍領取台鐵轉乘票的高鐵旅客。(記者洪定宏攝)

東南水泥拆除工程2度惹禍,波及高鐵近10萬名旅客。圖為大排長龍領取台鐵轉乘票的高鐵旅客。(記者洪定宏攝)

2022/04/01 19:4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市楠梓區的東南水泥舊廠區拆除工程,今天發生壓毀高壓電塔,導致高鐵台南左營區間停駛,高鐵公司安排旅客轉乘台鐵或搭遊覽車接駁,工作人員以大聲公提醒旅客今晚不會有班車北上,因此粗估含南下高雄乘客,將近10萬人受波及。

高鐵公司發出營運訊息指出,今天下午3點39分,左營路段發生供電異常,調查發現是鄰近東南水泥廠區施工,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墜落在高鐵主線正上方,進而影響高鐵主線供電中斷。

據了解,下午3點45分準備出發北上的班車,因為停電而取消,後續的列車跟著延誤,估計到今晚收班約有33個班次,從台南到高雄大約有40班次,影響約73班次,若每班次以1000人計算,粗估約有7萬3000人被波及。

正逢清明連假前夕,南來北往返鄉人潮擠爆高鐵左營站,站方緊急發台鐵轉乘票給旅客,讓他們從隔鄰的台鐵新左營站,搭台鐵列車到中洲站,轉沙崙線,前往高鐵台南站北上,也安排遊覽車往返高鐵左營及台南站接駁,但退票者也大排長龍。

不過,後來台鐵也必須暫時停電,台電才能施工,導致無法在台鐵新左營站轉乘。高鐵公司強調,持續提供接駁巴士將旅客載往台南站。

旅客排長龍轉乘台鐵。(記者洪定宏攝)

旅客排長龍轉乘台鐵。(記者洪定宏攝)

台鐵新左營站公告轉乘路線。(記者洪定宏攝)

台鐵新左營站公告轉乘路線。(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