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首波南向車潮明湧現 3路段易塞 國5恐從早卡到晚

清明連假將至,高公局表示,明有首波南向車潮,3處路段較壅塞,國5恐從早塞到晚。(資料照)

清明連假將至,高公局表示,明有首波南向車潮,3處路段較壅塞,國5恐從早塞到晚。(資料照)

2022/03/31 20:4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後天起就是清明節連續假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判國道明日就會有首波南向返鄉、出遊車潮,南向車流量將達平日1.3倍之多,並有3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需平日的3倍之多,建議民眾上路前能先查詢最新路況資訊,並多做時間與空間分流。

高公局預估明日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晚間6點至10點楊梅-新竹、國3晚間6點至10點土城-關西、國5上午9點至深夜12點南港系統-頭城。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表示,明日西部國道下午4點後湧現,下午5點起再加上下班車流,會造成大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周邊路段壅塞;多數路段晚間8點後就會紓解,國1新竹與彰化等較為瓶頸的路段,則預計要到晚間10點才會紓解。

國5方面,蔡明哲說,明日從早到晚會有三波較大量的南向車潮,上午9點就會有首波南向車潮,不過透過匝道儀控措施,主線應不至於產生壅塞,時速預估可維持在40公里以上;第二波車流估下午1點後湧現,第三波則是晚間8點後,預期會一路塞到深夜12點過後才紓解。

另外,清明節連續假期是傳統節日,雖然今年清明節是在假期最後1天,不過多數民眾還是會在第1天就返鄉掃墓或是出遊,高公局預期假期首日會是車流量最大的1天,國道全線交通量估12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4倍,當中南向交通量估7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6倍之多。

蔡明哲表示,清明連假國道車流量最多的1天,預期是會出現在假期首日,今年有特別從大數據資料中,找出較為離峰的時段,建議民眾能夠分流。西部國道南向上午6點前、中午12點後出發,國5上午5點前、下午5點後出發,就可避開最壅塞的車潮,若假期首日要前往東部民眾,一定要在上午時段出發的話,建議前往宜蘭地區可選擇上午8點後出發,與往花東地區的用路人做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