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訓練汰離率平均逾2% 民航特考21%最高

根據保訓會資料,近5年公務人員考試訓練的整體平均汰離率達2.08%,共有1461人通過國考卻無法成為公務人員,其中又以民航特考21.54%最高。(資料照)

根據保訓會資料,近5年公務人員考試訓練的整體平均汰離率達2.08%,共有1461人通過國考卻無法成為公務人員,其中又以民航特考21.54%最高。(資料照)

2022/03/31 17: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金榜題名開心嗎?國家考試通過不代表就能成公務員!根據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資料,近5年公務人員考試訓練的汰離1461人,整體平均汰離率達2.08%,其中又以民航特考21.54%、國安特考17.06%、外交特考7.42%,居前3名。考試院表示,希望透過嚴謹培訓、合法汰離,以確保國家公務人力素質,提升政府施政效能。

考試院今天召開第13屆第80次會議,保訓會以「不適任公務人力汰離機制之分析-以考試錄取人員訓練為例」進行報告。保訓會郝培芝主任委員指出,考試錄取人員訓練期間為公務人力進用之關鍵「守門期」,用人機關除應積極培訓考試錄取人員,更應主動勇於將不適任人員汰離。

郝培芝舉例,以民航特考來說,因飛航管制涉及人民重大生命財產安全,受訓人員訓練期滿前須具備多工業務處理及應變能力,用人機關須以嚴謹的標準進行考核,沒有妥協的空間。

郝培芝進一步指出,各用人機關規劃訓練時應做好淘汰不適任錄取人員的準備,保訓會亦將完善訓練法規內涵,加強宣導並協助機關踐行法定程序,讓真正不適任之人合法合理汰離。此外,即使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各用人機關仍有6個月的試用考核期,如工作表現不如預期,仍能以解職的方式淘汰,為國家新進公務人力素質把關。

考試院長黃榮村及與會考試委員在會中表示,考試院為國家人力資源部門,考試院各部會都應加強與用人機關合作,落實用人機關積極參與選才機制,讓優秀人才進入公部門服務。我國從公務人員考試、考試錄取人員訓練、公務人員試用期到正式任用,均設有汰離機制,唯有透過嚴謹的篩選過程,考、訓、用緊密結合,才能確保國家公務人力素質,提升政府施政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