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台播音室狂漏水 北市議員爆:台長室裝修漂亮卻不照顧員工

北市議員吳世正爆料,台北電台播音室漏水嚴重,員工邊播報邊漏水,只能用塑膠布防水烙下。(吳世正辦公室提供)

北市議員吳世正爆料,台北電台播音室漏水嚴重,員工邊播報邊漏水,只能用塑膠布防水烙下。(吳世正辦公室提供)

2022/03/31 14:0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隸屬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管轄的台北廣播電台,長期存在漏水問題,北市議員吳世正今日爆料,新台長胡紹謙去年8月到任,不解決播音室漏水,讓員工一邊播報一邊漏水,卻先大肆整修自己辦公的台長室,他向市府索資,胡還不斷透過關係找人要他不要過問,大罵這是在關說嗎?

對此,胡紹謙解釋,他到任時就發現嚴重屋頂漏水,他跟同仁買防水漆先處理,但部分漏水仍嚴重,怕播音室設備損壞用塑膠布蒐集漏水,目前也要求承商盡快處理,一個月內處理完成。觀傳局長劉奕霆也說,漏水比想像中還需要大範圍整修,電台已經提案爭取預算,他會督促、也會要求台長檢討改進。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早安排北市文化局、觀傳局進行工作報告,吳世正點名胡紹謙,一連串提問胡的資歷、何時到任及遴選程序;胡紹謙說,他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服務20年,也在北市都市發展局、學校服務,最早是在中央標準檢驗局。

劉奕霆表示,前台長退休後,經府內遴選規定對外徵選,胡當時在教育電台擔任台東分台長來投履歷;觀傳局人事室指出,去年2場遴選會議,第一輪有13人遴選、第二輪市長室遴選2人。

吳世正話鋒一轉爆料,胡一上任先把自己辦公室裝潢,他調閱資料詢問辦公室哪裡整修,胡沒有答覆還扯其他地方,很奇怪,他再次發文問辦公室裝修過用什麼經費胡才回答,大罵胡規避、不詳實回覆。

胡紹謙解釋,去年消防檢查發現1樓、4樓及頂樓機房不是消防材,包括台長室隔間也不是用消防材,因此拆除,也因為台長室隔間強同時拆除,周邊接縫介面要整修,所以去年底電台辦公室天花板、地板都有進行整修包含台長辦公室一起進行,並非獨立進行。

吳不滿說,身為台長應該照顧員工,不是一去就把自己辦公室弄得漂亮,以前都沒有,他還爆料播音室前陣子仍在漏水,克難用塑膠布貼在天花板,員工邊播音邊漏水,播音室是電台最重要的地方,不處理漏水卻把自己辦公室越弄越大。

吳越說越氣再爆,他索資詢問漏水問題,胡竟然找人來拜託他高抬貴手,莫名其妙,「我調個資料不行嗎,至少有3個人來拜託、有關係就拜託搞什麼啊」,痛批胡動用關係根本是關說,「你找這麼多人是什麼心態、到底做了什麼事。」

最後劉奕霆緩頰說,會檢討督促台長改進,胡紹謙也承諾漏水整修兩次只剩1個地方還在漏,一個月內整修完成。吳也要求一個月後提報整修進度給委員會。

北市議員吳世正爆料,台北電台播音室漏水嚴重,員工邊播報邊漏水,只能用塑膠布先擋住。(吳世正辦公室提供)

北市議員吳世正爆料,台北電台播音室漏水嚴重,員工邊播報邊漏水,只能用塑膠布先擋住。(吳世正辦公室提供)

台北廣播電台新台長胡紹謙(右二),經遴選於去年8月到任。(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廣播電台新台長胡紹謙(右二),經遴選於去年8月到任。(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