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恩不好笑!只開無臂者玩笑?身障聯盟:他人障礙當笑點非幽默

博恩(見圖)評論稱,克里斯洛克今後也會謹言慎行,「只開沒有雙臂的人的玩笑」,該段針對身心障礙人士開「地獄哏」的言論,引起身心障礙權益團體不滿。(翻攝自YouTube)

博恩(見圖)評論稱,克里斯洛克今後也會謹言慎行,「只開沒有雙臂的人的玩笑」,該段針對身心障礙人士開「地獄哏」的言論,引起身心障礙權益團體不滿。(翻攝自YouTube)

2022/03/30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影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日前在第94屆奧斯卡典禮上,上台賞引言人克里斯洛克巴掌一事,讓開玩笑的分寸引起廣泛討論。對此,脫口秀演員博恩事後說,他認為克里斯洛克今後會「謹言慎行」,「只開沒有雙臂的人的玩笑」;這段針對身障者的「地獄哏」玩笑引起身障團體不滿,直言真正的幽默並非拿他人的障礙當成笑點。

博恩28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現在輿論的風向是「如果你說話不好笑,聽的人有權賞你耳光」,只要對象講了什麼令人不悅的,揍起來大家還是覺得大快人心,讓他感嘆,「只是不知道被賞耳光的人有沒有權利打回去就是了」,並向同業報告,「我先去練拳了」。博恩繼續諷刺,克里斯洛克今後應該也會「謹言慎行」,「只開沒有雙臂的人的玩笑」。這段「地獄哏」笑話,似乎符合他一貫作風,

不過,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前身為「中華民國殘障聯盟」)透過臉書對此發文強調,「真正的幽默是開自己的玩笑,而不是拿他人的障礙當作笑點」,「自嘲跟被嘲是完全兩件事」。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網友感嘆,「真正的幽默是自嘲,而不是踩著別人的傷痛」、「不創造這人的聲量,希望大家警惕這種挖掘別人傷疤當作笑話的演出方式」。

但有博恩的粉絲湧入留言反嗆「誰在乎你對幽默價值單一且廉價的判斷,商業市場已讓他成功,你們只能在這悲憫」、「一人一票鼓吹曾博恩與拳手奇拉拉打一場,收入全數捐贈給身心障礙的朋友」、「雖然討厭這篇文(指身心障礙聯盟的貼文),但仍然蹭到一點熱度了,非常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