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憂外送員條例失去自主彈性 高市府:草案尚在審慎研議中

黃捷擔心高市外送員自治條例失去自主彈性,市府強調尚在研議中。(記者王榮祥翻攝)

黃捷擔心高市外送員自治條例失去自主彈性,市府強調尚在研議中。(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29 21: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引起討論,高市議員黃捷指出,收到多位外送員陳情,認為市府保護勞工本意良善,工時調配卻失去自主彈性;高市府強調,該草案尚在審慎研議中。

黃捷表示,日前高市勞工局提出外送員自治條例草案,內容規定每日工時不可超過12小時、不可連續工作超過12天;她卻收到多位外送員陳情,認為市府保護勞工本意雖良善,但對外送員的工時調配上卻失去自主彈性。

黃捷指出,在第一時間向市長陳其邁反映,市長也澄清推行目的是為保護外送員勞動權益,針對條文內容,會再邀集外送員團體研商,更完善後再送到議會來審議。

黃捷強調,外送員的權益,她從上任以來就極力爭取,2019年11月還召開公聽會要求當時的韓市府重視,可惜狗吠火車。

很高興看到陳市長對外送員的重視,針對外送員工作的細節與反映實際狀況,她也會提供給市府,讓市府美意能更照顧到每一位辛苦的外送員。

高市府勞工局晚間聲明,為保障外送平台外送員權益,特研議擬訂「高雄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為使條文內容更加周延,市府尚在審慎研議中。

勞工局進一步表示,將於近期內再邀集勞方、相關工會及業者,廣泛徵求意見,以取得更大共識、保障外送員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