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二信高中9生確診 林右昌:在家自主管理逾3千學生 須連3天快篩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令,二信高中在家自主管理的師生,今天連續三天每天快篩採檢;市府今天中午起在各區公所提供快篩試劑,家長可持「二信學生證」至各區公所禮堂領取,每張學生證可領取4劑。(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令,二信高中在家自主管理的師生,今天連續三天每天快篩採檢;市府今天中午起在各區公所提供快篩試劑,家長可持「二信學生證」至各區公所禮堂領取,每張學生證可領取4劑。(記者俞肇福攝)

2022/03/29 10:2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全校國中部、高中部師生篩檢,累計共9名學生確診,分布在3個班級,目前學校總共PCR採檢3194人,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深夜指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請未居家隔離的班級師生,今天起每人連續3天,在家每天做一次快篩。

為了方便二信家長可能採購不便,今天中午12時起到5點,基隆市7區區公所下班前,家長可持「二信學生證」至各區公所禮堂領取快篩試劑,每張學生證可領取4劑。

林右昌指示,依據指揮中心建議,二信未居家隔離的班級師生,今天請家長至藥局採購快篩試劑,每名學生自今天起連續3天,每天做一次快篩,並利用線上教學時回報結果給導師,回報時間另由導師指定,以利彙整回報市府。

由於基隆市警局某分局分局長昨天晚間陰性轉陽性,收治到專責病房,市政府認為,因為PCR也可能陰轉陽,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請家長幫忙督促孩子配合。

但有家長反映快篩試劑可能不好買,二信公布,今市長指示,今天中午12時起迄區公所下班前,家長可持「二信學生證」至各區公所禮堂領取快篩試劑,每張學生證可領取4劑。今天沒空領取,可於週三上班時間起,至學校第二校門守衛室,憑學生證領取。

二信應受檢人數為國中1398人,高中職1746人,教職員工206人,總人數3350人,從接獲衛生局通知,到召回全校師生,當天完成3194人採檢,學校感謝家長們配合。

基隆昨新增14例,銀河小吃店疫情入侵基隆警界和校園,包括基隆市某分局長、科長、警局2名內勤女警確診,二信高中和海洋大學多名師生確診,兩校將先後停課到4月5日和4月10日。

二信高中前天有3名職科學生陽性,昨再添6例,9名學生分布在3個班級,新增班級學生都將由自主健康管理改成居家隔離。海洋大學也有一名教師、一名女學生確診,學校公告全校改採線上課程,感染源都是銀河小吃店。

為加速找出可能潛藏感染源,昨起增設三處篩檢站;擔心可能受到感染或已有疑似症狀的民眾應盡速篩檢,也請民眾做好防疫。

累計基隆市警局已有10名警察、2名行政女警染疫。目前有64名人員居家隔離,11名行政人員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