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揚言勞動節休假抗議公司化 台鐵工會:7至8成司機員不出勤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台灣鐵路工會23日號召上千名的台鐵員工由台北車站遊行到立法院陳情抗議。(資料照)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台灣鐵路工會23日號召上千名的台鐵員工由台北車站遊行到立法院陳情抗議。(資料照)

2022/03/28 18:0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8日)表示,希望已經一讀的台鐵公司化條例,下週能進到委員會審議,並說交通部將「退一步」採納工會版當中5項(5條)條例內容,這週也會由台鐵局再和工會溝通。對此,台灣鐵路工會(台鐵企工)表示,還是會依照既有步調走,持續蒐集五一不出勤的連署書。當天是星期日,目前至少有7至8成的司機員表達不出勤意願。

攸關台鐵組織轉型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經行政院會通過,已於立法院完成一讀。台灣鐵路工會不滿現行公司化方向自提「工會版」草案,要求納入審議,除了23日號召千名員工抗議,更揚言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以不出勤方式抗議。

陳世杰說,目前還沒有接到政府任何訊息,不知道本週要談什麼,會照既有步調在走,號召會員簽署五一不加班聲明,由於同仁普遍對公司化不樂觀,雖然連署還沒有全數統計,但人數應該會很多,像是各機務段司機駕駛員部分,目前得到的訊息是7至8成表達不出勤的意願。

交通部、工會雙方對於償債基金的歧見,王國材今天仍強調償債基金必須納入台北機廠、台北車站特定區、高雄港站等3筆土地,陳世杰說,這就違反2003年行政院的對於歷史債務全部承接的承諾,這些都有白紙黑字紀錄,此外,那3塊土地雖然列入文資,但不排除未來開發的可能性(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