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安巷弄變電箱旁竟建火爐 議員揭消防公安問題

台北市大安區巷弄有一座磚造火爐,周邊推放滿滿的炭火,火爐旁還有4座大型變電箱及數10台機車停放。(耿葳提供)

台北市大安區巷弄有一座磚造火爐,周邊推放滿滿的炭火,火爐旁還有4座大型變電箱及數10台機車停放。(耿葳提供)

2022/03/27 18:0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耿葳接獲民眾陳情,台北市大安區巷弄有一座磚造火爐,周邊推放滿滿的炭火,火爐旁還有4座大型變電箱及數10台機車停放,今年1月30日有民眾拿燒紅的炭火丟擲流浪貓引發火警;耿葳批評,突兀的火爐已引發火災事件,市府應針對離譜的消防安全問題拿出態度與作為,別等燒死人才要檢討。

對此,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本案所述火爐,建管處以違章建築查報,並在本月11日發文違建所有人,告知建管處將訂4月7日強制拆除,要求違建所有人於強制拆除日前,自行拆除改善。

耿葳表示,火爐所在巷弄兩旁居住民眾超過80戶,居民達上百人,今年1月30日發生火警時,北市消防局派出4台消防車14名消防員前往現場,最後將火勢撲滅,才未讓事態嚴重。

耿葳多次要求建管處前往處理,卻得到因火爐高度沒有超過建管法令規範,請議員辦公室,另找環保局到現場處理的回覆,她認為建管處態度消極,難道要等燒死人才要來檢討?應立刻針對離譜的消防安全問題拿出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