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患被同學連搧巴掌 急診醫心疼自曝:我也是霸凌受害者

急診室醫師田知學分享一段看診插曲,病患是個遭同學霸凌的孩子,讓曾是霸凌受害者的她,心疼決定分享自身經歷。(圖取自臉書_布農Doc 田知學/田知學授權提供)

急診室醫師田知學分享一段看診插曲,病患是個遭同學霸凌的孩子,讓曾是霸凌受害者的她,心疼決定分享自身經歷。(圖取自臉書_布農Doc 田知學/田知學授權提供)

2022/03/26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校園霸凌是不容忽視的教育議題。急診室醫師田知學今(26)日分享一段看診插曲,病患是一位遭同學霸凌的孩子,被同學連搧巴掌,讓曾是霸凌受害者的她,心疼決定向這位病患分享自身經歷,盼能鼓勵他走出霸凌的痛苦。

田知學在臉書發文,附圖是一位病患的自填表,表上寫著「昨天中午左臉頰被同學打10幾個巴掌」,短短一句話道出被同學霸凌的處境。

對此,田知學表示,她也曾是霸凌的受害者,看著眼前這位跟她有著一樣遭遇的孩子,流露出怯懦的眼神,讓她決定向他分享自身經歷,「阿姨以前經歷過無數霸凌,身體最痛的那次是被一群人圍著打無數個巴掌!當時我痛苦好幾年,非常自卑!覺得被全世界唾棄!無數個偷哭的夜晚……」。

這位病患卻說,「可能是我……」,試圖檢討可能是自己有哪裡做得不好,為同學的不良行為找理由,但田知學直接打斷他的檢討,「看著阿姨!你沒有錯!事實上阿姨眼中的你非常完美!你的美好讓他們痛苦,所以他們選擇如此極端的方式對你!不要讓這件事情否定你、阻止你繼續成為更美好的人!知道嗎?」

田知學也感嘆,在這位病患與媽媽離去後,她也思索著,「我們都不希望自己孩子被霸凌」,但「如果我們的孩子是霸凌者呢?」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家庭教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父母親也要重視,不要讓自己的小孩成為霸凌者」、「好心疼」、「也要避免自己的孩子變成霸凌別人的人」、「田醫師阿姨給他的鼓勵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