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服務大樓落成 陳建仁感謝捐助者

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服務大樓今落成。(記者蘇金鳳攝)

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服務大樓今落成。(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25 14: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今日舉辦「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服務大樓」落成典禮,將可容納近百位極重度及多重障礙者,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對現場的捐款、設計及建造者都表示感謝,由於這些人讓台灣的愛無遠弗屆傳播到全世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對捐助者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不會消失」,未來的營運及二期的工程,中市府都會全力幫助。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規劃在北屯區經貿東路興建第一期「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服務大樓」及第二期的「中高齡生活照顧大樓」,第一期經過7年的募款興建,今天舉行落成典禮,並且將持續為第二期工程募款而努力。

前副總統陳建仁、台中市長盧秀燕、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莊宏達和董事長鄭若瑟等人共同剪綵揭牌。

陳建仁表示,今天可看到瑪利亞極重多障服務大樓興建,就是播下愛的種子,當愛無限傳遞的時候,就可看到台灣的偉大,台灣的慈悲及台灣人民的善良。

陳建仁表示,可從這些小天使身上看到人性光輝及光明希望,「這就是愛」,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謝謝瑪利亞把愛傳給最需要照顧的小天使們。

他也感謝現場捐助及工程建造者,他表示,「這些恩人」對台灣每一個需要幫助人進行金錢捐助、大樓設計及建造,都很重要,有了他們,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慈悲、善良及台灣愛是如此無遠弗屆,瑪利亞還是希望也能照顧東南亞的小天使,台灣是一個充滿愛、充滿無限光明的國家。

市長盧秀燕表示,雖然第一期工程已完成,但「台中市政府不會消失」,不管是第一期的營運及第二期的工程,台中市政府都會持續協助。

陳建仁及盧秀燕兩人還試用協助身障者活動的懸吊系統,體驗工作人員照顧的辛苦。

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服務大樓整棟建物地上4樓地下1層,預計6月底完成立案就啟用,可照顧近百位身障者,規劃日間托育服務、早期療育中心、多功能活動教室,1樓還有多功能教室及地下水療池,還設置懸吊系統,讓重度失能身心障礙者移位更安全,工作人員照顧也更輕鬆。

第二期「中高齡生活照顧大樓」需要3億6千萬的經費,除了設庇護商店還提供90位年滿55歲心智障者全日型居住服務。

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服務大樓今落成典禮,前副總統陳建仁(右五)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六)受邀剪綵。(記者蘇金鳳攝)

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服務大樓今落成典禮,前副總統陳建仁(右五)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六)受邀剪綵。(記者蘇金鳳攝)

副總統陳建仁(左一)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二)試用懸吊系統。(記者蘇金鳳攝)

副總統陳建仁(左一)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二)試用懸吊系統。(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