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電話沒變就等你打來!」 投縣找農耕士盼有緣人快來

農作物栽培有青農投入,這幾年農委會也積極協助農耕士投入,解決農忙期的缺工問題。(記者陳鳳麗攝)

農作物栽培有青農投入,這幾年農委會也積極協助農耕士投入,解決農忙期的缺工問題。(記者陳鳳麗攝)

2022/03/24 18:3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5年了!我們的電話一直都沒有變過,為了就是等你打來!」南投縣中寮鄉農會在臉書粉專PO文並做哏圖,主要是吸引年輕族群目光,希望能幫南投縣農業耕新團召募農耕士,此批將增補5名,將由農委會補助獎金和交通津貼每月最高9900元,每月派工22天,滿18歲男女有機車駕照,對農業有興趣、願接受農會派工的人就可。中寮鄉農會用流行哏PO文,已有人被吸引打電話去應徵。

農委會為協助解決農業缺工問題,從2017年起為南投縣等多個農業缺工嚴重的縣市,招募農耕士成立該縣市的「農業耕新團」,南投縣從第一年就成立農業耕新團,由中寮鄉農會負責召募及派工等工作,今年下半年將滿5年的南投縣農業耕新團,即使上半年屬農業淡季,但目前仍缺工須增補5名農耕士,中寮鄉農會今天就用「電話都沒有換」的熱門哏,在臉書粉團PO出徵人訊息。

中寮鄉農會推廣部人員表示,此次增補的5名農耕士,男女性皆可,主要是到農場做施肥、採收、修枝和除草等工作,農場主人會付工資外,工資會依其技術性而有不同,農委會將補助每月工作獎金最高8800元、每月交通津貼最高1100元,另享有團體意外險。

鄉農會人員也說,農業耕新團成立到今年就滿5年,7月就有第一批進入的團員滿5年必須離團自立,接下來也陸續會有團員滿5年,因此下半年之後就會再度面臨缺農耕士的問題,屆時必須再召募。

「電話不曾換過,就等你打來」這不是浪漫尋舊情人,而是中寮鄉農會幫南投縣招募農耕士的哏圖。(中寮鄉農會提供)

「電話不曾換過,就等你打來」這不是浪漫尋舊情人,而是中寮鄉農會幫南投縣招募農耕士的哏圖。(中寮鄉農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