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玉山塔塔加幼猴夭折 母猴抱屍覓食不忍放

玉山塔塔加園區進入台灣獼猴繁殖季,惟近日卻有母猴抱猴屍活動覓食。(圖由玉管處提供)

玉山塔塔加園區進入台灣獼猴繁殖季,惟近日卻有母猴抱猴屍活動覓食。(圖由玉管處提供)

2022/03/24 16:4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塔塔加園區每年2、3月進入台灣獼猴繁殖季,近日卻有幼猴誕生後不幸夭折,惟母猴卻仍抱著不忍放,帶著猴屍在園區覓食活動;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幼猴是自然死亡,遊客若發現切勿靠近;集集特生中心表示,初生幼猴死亡率高,屬大自然的現象,幼猴夭折母猴不一定會馬上放手,待一些時日後,自然就會放下。

近日有民眾到玉山塔塔加園區遊憩,卻在停車場附近看見母猴抱著幼猴屍體活動覓食,由於母猴抱屍行走時,腳步還一跛一跛,讓遊客看了相當不忍。

玉管處回應,最近是台灣獼猴的繁殖季,園區從石山到遊客中心停車場,可見3、4個猴群帶著幼猴活動,惟處於護幼階段的母猴比較兇,遊客若看見猴群,甚至是目擊抱屍的母猴,切勿靠近干擾或餵食,並呼籲開車進入園區,務必減速慢行,避免路殺發生。

集集特生中心則說,母猴抱屍確實讓人於心不忍,但因幼猴出生1年內,死亡率都算高,野外環境下的幼猴夭折,算是大自然的現象,大約要1歲後生存機率才會提高。

有關母猴抱猴屍的原因,並不容易推測,但一般母猴不會那麼快放手,大約帶著約1週後,或猴屍逐漸腐爛、出現味道,母猴終究會放下,而獼猴護幼階段確實會比較兇,民眾看見切勿靠近,遠觀不干擾,保持距離就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玉山塔塔加園區每年2、3月進入台灣獼猴繁殖季,猴群中可見母猴哺餵幼猴。(圖由玉管處提供)

玉山塔塔加園區每年2、3月進入台灣獼猴繁殖季,猴群中可見母猴哺餵幼猴。(圖由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