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暴增+15高雄佔13例 境外移入124例再創新高

2022/03/24 14:1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突然升溫!今天本土病例一口氣增加15例,其中高雄就佔了13例;另外,境外移入病例也再創歷史新高,暴增124例,最多的是越南入境病例就有49例。

高雄市今天發生職場群聚案,加上同住家人共13例本土確診。另外,嘉義婚宴案群聚感染事件相關的接觸者再多2人確診,屬於隔離後陰轉陽案例。

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也已說明新增13例本土病例,第一個發現的個案Ct值僅20多,進一步採檢後發現同職場工作者約10人也確診,指標個案2名同住家人也被感染,其中1人是某高中學生。

由於高雄化工廠群聚感染事件感染源不明,雖然北市五分埔感染案已經結案,國內目前仍有5條感染源不明的傳播鏈待釐清,包括高雄化工廠案、嘉義縣市婚宴案、北市和平院區案、新北市陪病案、桃園米迪幼兒園案。

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再創史上新高124例,分別自越南(49例)、印尼(9例)、韓國(6例)、香港(5例)、泰國(4例)、緬甸(3例)、馬來西亞、法國、菲律賓及美國(各2例)、德國、柬埔寨、英國、日本、澳大利亞、馬爾他及義大利(各1例)移入,另33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年2月20日至3月23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天本土病例一口氣增加15例,其中高雄就佔了13例;另外,境外移病例也再創歷史新高,暴增124例,最多的是越南入境病例就有49例。(指揮中心提供)

今天本土病例一口氣增加15例,其中高雄就佔了13例;另外,境外移病例也再創歷史新高,暴增124例,最多的是越南入境病例就有49例。(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