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綠能電動巴士「368路」下個月上路 行經沙鹿6所學校

綠能電動巴士「368路」。(記者張軒哲攝)

綠能電動巴士「368路」。(記者張軒哲攝)

2022/03/24 12: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大道是台中市車流最多的道路,沿線大學生騎機車上下學與車爭道,危機四伏;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努力一年多,終於爭取中央補助低汙染的綠能電動巴士「368路」,不僅在上下學時間駛入靜宜大學校園,也經多所國中和小學,讓海線交通大大便利。

「368路綠能電動大客車」今天上午舉辦通車祝福典禮,議長張清照、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交通局長葉昭甫、巨業交通公司董事長李正舜等人共襄盛舉剪綵,下個月通電後正式啓用。將從巨業公司沙鹿站發車,行經過童綜合沙鹿院區,並經過括鹿寮國中、沙鹿高工、竹林國小、北勢國中、弘光科大,繞進靜宜大學校園停靠校門口、主顧樓與聖母堂共3個站點。

張清照說,經調查學生搭乘公車上下學意願低,主要就是很多公車只停靠在校門口,離教室還有一大段距離,而校方也擔心公車駛入校園,會衍生排廢氣汙染,也易與走路學生爭道。多方奔走協調,並透過立委楊瓊瓔協助,終於爭取到中央補助兩輛低汙染、低噪音的電動公車給巨業交通公司,將在上下學時間駛入校園,造福學子。

李正舜表示,空污嚴重,低污染交通工具是趨勢。陳子敬說,公車採電動是低污染,也減少學生騎機車產生的廢氣。每天26個班次,串連醫院、學校,對沙鹿交通也大有幫助。

「368路綠能電動大客車」舉辦通車祝福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368路綠能電動大客車」舉辦通車祝福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368路綠能電動大客車」路線圖。(記者張軒哲攝)

「368路綠能電動大客車」路線圖。(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