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有感降雨!曾文水庫大進補 雨量今年單日最多

受鋒面影響,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降雨量為今年以來單日最高。(南水局提供)

受鋒面影響,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降雨量為今年以來單日最高。(南水局提供)

2022/03/23 23:3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鋒面影響,台南今天出現明顯降雨,截至深夜11點,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上游累積已達44毫米,是今年以來單日最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預估,可望帶來逾180萬立方米的入流量。

而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上游累積有32.9毫米,也是今年以來單日最多,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預估,可以帶來約100萬立方米的「進帳」。

南水局副局長王瑋說,接下來將視高雄甲仙攔河堰的流量狀況,機動進行越域引水,蓄存於南化水庫,適時挹注水情。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今晚11點,曾文水庫上游累積44毫米,略高於2月20日的43.8毫米,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新高;而嘉南灌區因為降雨,間斷供水,也有節水效益。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10.93公尺,蓄水率約39.31%,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超過2.61億立方米;南化水庫的水位標高173.09公尺,有效蓄水量5722萬立方米,蓄水率64.0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