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六福村10年養死8隻長頸鹿 動保團體︰反對再引進

動保團體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起)、時力立委陳椒華、民眾黨立委蔡璧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等共同舉行記者會,反對六福村再引進長頸鹿。(記者楊媛婷攝)

動保團體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起)、時力立委陳椒華、民眾黨立委蔡璧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等共同舉行記者會,反對六福村再引進長頸鹿。(記者楊媛婷攝)

2022/03/22 17:48

首次上稿12:36
更新時間17:48(新增六福村說法)

〔記者楊媛婷、黃美珠/綜合報導〕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關懷生命協會、鳥語獸躍今天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時力立委陳椒華共同舉行記者,指控六福村動物園罔顧動物福利、不當飼養,並指該動物園10年養死8隻長頸鹿,反對該動物園再引進3隻長頸鹿。

針對指控,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在傍晚5點多表示,目前暫時無從置評。

繼頑皮世界動物園原本要引進動物園遭動保團體抗議後,動保團體盯上國內老牌的私人動物園六福村,指該動物園年初的人氣動物明星「布丁妹」15歲就感染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引發腸毒症死亡,並指園方逼迫「布丁妹」和親兄弟「斑斑」近親交配後懷孕,最後早產導致小長頸鹿發育不良夭折,並指該動物園10年內死了8隻長頸鹿。

鳥語獸躍調查員林婷憶表示,園方僅公布3隻長頸鹿的死因,其他7隻長頸鹿的死因都未公布,她說園方的環境設計不良,有長頸鹿在園區的展示場奔跑,跌倒斷腿後安樂死,另外也有長頸鹿因颱風天場地濕滑跌倒撞死,另外斑斑和布丁妹都曾經圈養在六福莊,斑斑於2015年過世後,經解剖發現體內有塑膠袋;動保團體還在新聞書面資料中指控,有工作人員私下向他們透露,旅館內沒有工作人員監管遊客與動物互動,有時會有遊客私下亂餵動物。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執行長林憶珊指,六福村目前只剩1隻長頸鹿珍妮,園方沒有改善環境等,就要再引進長頸鹿,認為會造成更多悲劇;林婷憶表示自己去六福村動物園田野調查5次,發現六福村有4大缺失,包含:圈養環境惡劣、無法滿足動物需求,導致動物出現異常行為;違反教育與動物福利的動物表演;違反動物習性的付費餵食體驗;在有限的空間下,不斷引進、繁殖野生動物。

動保團體指稱,目前非保育類的動物輸入審查都淪為只作業,繁殖、買賣無法可管,主張農委會應該駁回六福村引進長頸鹿的申請;高嘉瑜致詞時表示,六福村已經不是動物的樂園,是動物的墳場,帶來惡劣的生命教育的示範,並質疑六福村是否有資格可以再引進動物。

對於六福村動物園引進長頸鹿的部分,林務局表示,該動物園於去年10月1日申請輸入,經新竹縣政府初審通過後於去年10月13日轉農委會,並由該局擔任審查窗口,該局也依《野保法》就CITES文件、人工飼養繁殖證明文件及繁殖場證明,函請外交部及國貿局查證,並就輸入個體之涉動物福利部分(如:展演、圈養專業醫療人力、動物運輸等),請農委會畜牧處依動物保護法審查申請文件,外交部及國貿局分別於去年11月24日、11月29日及12月1日函復,確認相關文件確由輸出國所簽發及認證,並且新竹縣家畜所也在去年12月2日核發相關展演方式與飼養管理變更函,也依照規定組成專案小組,成員還有動物保育與生物保育專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