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4成1想當「躺平族」 賴清德︰多關心國際、追逐夢想

副總統賴清德回成功大學向學弟妹演講、勉勵。(記者劉婉君攝)

副總統賴清德回成功大學向學弟妹演講、勉勵。(記者劉婉君攝)

2022/03/21 21:2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母校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生協會舉辦的「未來.南方.青年」講座活動,與學弟妹交流對話,會中透過互動了解學生未來想要做的事,以選擇「躺平族,阿姨我不想努力了」人數最多。

賴清德開場以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樂團五月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等國內外各領域知名人士為例,詢問與會學生對自己未來的想像,並透過「你未來想成為怎樣的人物?」電子問卷,與學弟妹互動,選擇「躺平族,阿姨我不想努力了」者超過41%、其次為專業職業36%,創立事業、公職體系再次之。

有學生說,台灣的房價高,年輕人必須不吃不喝8年以上才能買得起房子,有何條件撐起下一代,因為迷茫才會選擇躺平族;也有學生認為,產業之間沒有銜接,許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卻也有很多職缺空在那裡。

賴清德說,國家透過政策減輕首購族的負擔,未來也會繼續努力。

303全台大停電,台灣的電能發展也受到學生關心,賴清德表示對台灣解決能源問題有信心,包括開源節流及儲能等,在節能方面要下更多功夫,用電大戶應智慧化,提升用電效益,區域電網也很重要,減少南電北送、中電北送造成消耗。

賴清德表示,台灣過去幾十年的努力受到國際肯定,只要具備自覺、跨域、人工智慧AI,淨零、社群5個條件,往這個方向走,台灣的未來是有希望的,鼓勵學生多關心國際社會,著眼未來、追逐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