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12家未登記工廠沒申請納管 近期排定斷水斷電

政府為了輔導農地上低污染的工業能就地合法,開辦納管的申請,但新竹縣仍有12家業者沒完成申請納管。(記者黃美珠攝)

政府為了輔導農地上低污染的工業能就地合法,開辦納管的申請,但新竹縣仍有12家業者沒完成申請納管。(記者黃美珠攝)

2022/03/21 14:3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766家沒有合法申設登記、位於農地上的低污染工廠,到今天最後的納管期限,仍有12家沒把握時效完成申請納管,縣府產業發展處近日起,除將針對提出申請的754家業者展開書面審查是否符合納管、就地合法的資格,也同時將安排對這12家未來申辦的,排定日程展開斷水、斷電措施。

縣府產發處工商發展科表示,書面審核申請者資格時,會給這些業者半年的期間提出相關證明,以佐證他們是在2016年5月20日以前工廠建物就已存在外,且從前述時間點之前迄今仍在從事製造加工業當中。

前述資格審過關後,因為這些業者都屬於在農地上低污染的工廠,所以後續的污染防制相當重要,業者必須在明年3月19日之前提出改善計畫。

這份改善計畫經書面審查通過後、2年內必須完成,這樣才能登記為特定工廠;最慢必須在2030年之前完成特定工廠的登記,後經輔導,最遲在2040年可望陸續完成用地變更成為合法的一般工廠。

前述納管的申請,原訂於上週六、19日截止受理,因逢週六而順延到今天,最後仍有12家業者並未申辦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