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待採檢結果期間 莊人祥:不能參加聚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不論何種狀況,在COVID-19採檢結果出爐前,都不能參加聚會。(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不論何種狀況,在COVID-19採檢結果出爐前,都不能參加聚會。(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20 16: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嘉義縣染疫的秀林國小校長案21917曾與日前公布的案21792同婚宴餐廳吃飯,但在採檢結果未出爐前,就參與民雄鄉公所村鄰長聯誼餐會,遭罰15000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不論何種狀況,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採檢結果出爐前,都不能參加聚會。

莊人祥表示,因與確診者接觸而被匡列,主要分成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前者從與染疫者接觸日起算10天不可外出,後者則是可外出但活動受限。

至於非匡列採檢對象,自採檢醫院返家後,如仍有症狀,應留在家中,不可外出;採檢後如症狀緩解,仍需持續自我健康監測10天。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無症狀可正常生活,但禁止與他人從是近距離或群聚型活動,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或其他類似活動,也禁止前往醫院陪病、探病,非急迫性需求的醫療或檢查應延後;自我健康監測期間也應避免出入具有人潮眾多,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等特性的公共場所,並避免參加大型活動、外出用餐、聚餐及聚會。

若出現發燒、嗅/味覺異常、腹瀉或有呼吸道症狀,則應立即戴醫用口罩,撥打1922或聯繫衛生局,依指示至衛生局指定醫療院所就醫,且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不過,莊人祥強調,不論是何種狀況,採檢結果出爐前都不能參加聚會,若違反相關規定,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5000元不等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