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調度場鄰近國小 三峽民眾攔路向侯市長陳情

國成街路幅狹小,照片左上方為北大國小,下方兩側為公車調度站預定地。(民眾提供)

國成街路幅狹小,照片左上方為北大國小,下方兩側為公車調度站預定地。(民眾提供)

2022/03/19 18:2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請侯市長關心小學生的上下學安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三峽台北大學校園參加活動時,有居民向前陳情,指三峽區北大國小西側的國成街兩側空地將成為台北客運的公車調度停車場,但國成街路幅太小、加上每天車輛進出頻繁,會嚴重影響學童上下學安全,盼市府能取消調度站設在當地,侯友宜收下陳情書,交待交通局及相關單位處理。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說,國成街的公車調度站尚在申請中,交通局將於28日邀業者及居民協調,設法找出妥善解決方案。

鄭女士指出,國成街路寬含水溝蓋路面僅寬8公尺,並為雙向車道,也是北大國小學童每天步行上下學的重要動線,因路幅不足以蓋有高低差的人行道,目前僅在單側劃設0.8公尺寬的的平面綠色通學步道,若台北客運調度站停車場設置兩側空地,業者說預計停放68輛公車、每天會有約4百輛次公車進出。

鄭女士指出,但因為大客車體很長,進出狹窄的國成街左右側停車場,必需占用到雙車道才能90度轉彎,當地上下午交通尖峰時段,汽機車更是行經密集,若再加上大客車頻繁進出,壓縮到學童所行走的通學步道空間,危害學童上下學安全,加上當地環境及風向因素,大客車調度站所排放的廢氣及運作噪音,也影響當地民眾身心健康,希望市府能取消業者在該處設置大客車調度站的申請。

民眾(左)當面向侯友宜(右)陳情。(記者翁聿煌攝)

民眾(左)當面向侯友宜(右)陳情。(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