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慈社宅施工損鄰!議員爆北市府不認帳 民眾求助無門

廣慈社宅工程遭投訴多起鄰損案,民眾家中牆壁龜裂。(記者楊心慧攝)

廣慈社宅工程遭投訴多起鄰損案,民眾家中牆壁龜裂。(記者楊心慧攝)

2022/03/18 22: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的社會住宅開工以來,附近居民家中出現漏水、牆壁及地面龜裂等狀況,向市府申請鄰損鑑定,監造建築師卻指稱是地震所致,和施工無關。民眾質疑球員兼裁判,只好自掏腰包找機構重新鑑定,真的是廣慈社宅施工造成鄰損。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批評,北市府不該規避責任、忽略周遭民眾的權益,要求負起責任處理鄰損問題。

台北市都發局說,民眾可透過建管程序向都發局反映,若疑有施工鄰損的狀況,施工廠商會前往了解,如判定為施工造成,將負責修繕,目前廣慈園區北區工程已竣工,其餘工程結構體已大致完成,施工影響已逐漸減少。

廣慈公宅興建地下4層、地上28層,共476戶,預計今年底完工,但許家蓓接獲多位民眾陳情,自廣慈社宅開工以來,家中頻繁漏水,甚至牆壁嚴重龜裂,看起來相當可怕,擔心放任牆壁龜裂,未來只要有稍微大一點的地震,恐釀倒塌危機,其中也有民眾反映所住的建物有傾斜的狀況,但北市府不認帳,民眾求助無門。

許家蓓說,一名住在林口街的民眾,向北市府申請鄰損鑑定,監造建築師卻指稱是因地震引起,非屬施工鄰損,都發局也僅是請民眾自行自費找機構重新鑑定,後來民眾找建築師公會鑑定,報告結果認定屬施工鄰損,建議向市府求償42萬,市府才列管,其他8件因沒自行找鑑定,市府則擺爛。

許家蓓認為,興建社會住宅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重要政策,現在北市有許多社會住宅基地都在興建中,蓋社宅的同時不應忽略周遭民眾的權益,北市府必須審慎處理損鄰問題,而不是只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民眾求助無門。

廣慈社宅工程遭投訴多起鄰損案,民眾家中漏水、牆壁龜裂。(記者楊心慧攝)

廣慈社宅工程遭投訴多起鄰損案,民眾家中漏水、牆壁龜裂。(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