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點快速偽裝彰化人的方法」 不專業小科普被讚爆論文等級

網路瘋傳由網紅Miso米守所寫的「彰化不專業小科普」100點,讓彰化人點頭如搗蒜,真心覺得是論文等級。(記者劉曉欣攝)

網路瘋傳由網紅Miso米守所寫的「彰化不專業小科普」100點,讓彰化人點頭如搗蒜,真心覺得是論文等級。(記者劉曉欣攝)

2022/03/17 23: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沒山沒水沒特色?近來網路瘋傳網紅Miso米守所寫的「彰化不專業小科普」100點,彰化鄉親拍手叫好,連春節高掛「關心您尿尿地方」看板YouTuber「廉傑克曼」都留言讚嘆根本就是「彰化論文」等級!Miso米守說,他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彰化一點都不無聊!

Miso米守說,他在台中出生,但父母都是彰化人,後來為了要回二水家鄉陪伴長輩,高中選擇在彰化念書。父親在流動夜市擺攤,讓他從小就在各地夜市,聽到來來往往的客人談論各鄉鎮的特色,如今家人也還在員林、田尾、大村夜市賣「猛男牛排」,攤名由來就是他曾經去幫忙,天氣太熱就乾脆脫去上衣,打赤膊露出健身的結實肌肉。

Miso米守說,每次只要討論到台灣最無聊的地方,彰化縣總是前3名,他覺得這個說法太不公道,明明就是26鄉鎮市都有各自的特色與文化底蘊,讓他決定寫下彰化「不專業小科普」,原本只寫50點,把他知道或是看過寫出來,沒想到在個人臉書發表獲得熱烈迴響,也被瘋狂轉貼,許多人來留言或是提供更多訊息,讓他再補50點,剛好湊成「100點快速偽裝彰化人的方法」。

而這有關彰化「不專業小科普」當中第一點,就是彰化人才知道的台語順口溜,「社頭瘋(ㄒㄧㄠ)一半,鹿港死(ㄒㄧ)一堆,大村爛(ㄌㄨㄚˇ)一邊,二林紅(ㄤˊ)吱吱」,也就是「社頭有二分之一姓蕭,鹿港有三分之一姓施,大村有三分之一姓賴,二林有二分之一姓洪」,讓所有彰化人全都按讚。

「彰化不專業小科普」第二點則是「二林是海線,二水是山線」,這一點Miso米守有話說,因為他曾住在二水,每次常常都被誤會住海邊,只因為地名有個「水」,聽到這種誤解都會讓二水人與二林人翻白眼。

Miso米守說,第三點是早餐吃爌肉飯、肉粽、炒麵、碗粿、麵線糊是常態,因為每個彰化人都有爌肉飯的口袋名單,他每次回到彰化必吃爌肉飯,在台北只要想起了家鄉,就會尋尋覓覓去找爌肉飯來下肚。

而彰化從以前到現在從來不曾有過百貨公司,沒有大型電影院,全台灣最多富豪的鄉鎮市在員林市,全都寫到「不專業小科普」。Miso米守說,讓所有彰化人都一致認同的就是「彰化人被歸類南部會暴走」,彰化人會說正解「彰化縣是中部」,每次選舉,藍綠都會決戰濁水溪,就是決戰關鍵的彰化縣,讓他以身為彰化人為榮。

網紅Miso米守是彰化二水人,從小就在流動夜市長大,把聆聽到各地談話寫成「彰化不專業小科普」,讓彰化人拍案叫絕,他也會回彰化幫忙顧牛排攤,怕熱脫去上衣讓牛排攤有「猛男牛排」之名。(Miso提供)

網紅Miso米守是彰化二水人,從小就在流動夜市長大,把聆聽到各地談話寫成「彰化不專業小科普」,讓彰化人拍案叫絕,他也會回彰化幫忙顧牛排攤,怕熱脫去上衣讓牛排攤有「猛男牛排」之名。(Miso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