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正路亂丟垃圾 科技執法10天開罰50多件

基隆市中正區監視錄影取締民眾亂丟垃圾。(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市中正區監視錄影取締民眾亂丟垃圾。(記者盧賢秀翻攝)

2022/03/17 16:3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路舊漁會大樓附近巷道,民眾經常任意丟垃圾。基隆市環保局與中正區公所聯手整頓,利用監視器科技執法,10天就開出50多張罰單,依廢棄物清理法可罰1200元至6000元。

甘乃如表示,為配合民眾工作等因素無法倒垃圾,全市7個行政區配合民眾需求,都設有1、2個定點垃圾車,每天上午6點到9點收集垃圾,但仍有民眾任意棄置垃圾,造成環境髒亂。

甘乃如表示,中正路舊漁會大樓周邊巷口640巷、656巷及720巷口,常被亂丟垃圾,環保稽查人員長期派人勸導,效果有限,因此就採用科技執法,10天就取締了50多件。

環保局指出,監視器定點錄到民眾亂丟垃圾,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至6000元,且1年內可累計累罰,希望民眾不要再亂丟垃圾了,因此吃罰單很不划算。

中正區區長吳國偉區長強調,基隆市實施垃圾不落地,告發取締並非主要目的,重要的是民眾要落實垃圾不落地,維護環境清潔,區公所也在幾個重要巷口設置了警示牌,希望民眾共同維護市容整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