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中營養午餐跑出「活蟑螂」 校方:非廠商問題

北市某國中上週的營養午餐出現活蟑螂,家長氣憤要求更換團膳廠商。(記者蔡亞樺翻攝)

北市某國中上週的營養午餐出現活蟑螂,家長氣憤要求更換團膳廠商。(記者蔡亞樺翻攝)

2022/03/17 16:2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校園營養午餐的食安備受關注,北市某國中7年級的營養午餐,上週竟出現「活蟑螂」,家長憂心食安,要求更換團膳廠商,北市教育局表示,學校有開營養午餐委員會釐清原因,調查推估是後來跑進去的蟑螂,難以舉證是廠商烹煮過程有汙染,因此並未對廠商記點。

該名國中家長指出,他兒子就讀7年級,本月11日中午用餐時間,有學生吃營養午餐在盛酸辣麵時,底部發現一隻活蟑螂,若出現在底部,蟑螂不會是不小心爬進去,而且之前聽孩子說營養午餐不是第一次出現異物。

該家長說,營養午餐都是大鍋炒再分裝,其他班級雖沒有出現蟑螂,不代表營養午餐就是安全的,應該要立刻換廠商,學校跟教育局也要重視學生食安問題,不要等學生集體出現食安問題,才要重視。

校方接到家長與學生反映後,召開校園營養午餐推動委員會,釐清廠商或學校的責任。校方指出,當天學生夾起麵條,看見蟑螂從麵條跑出來,導師當天也詢問班上學生的身體狀況,無人出現身體不適或腸胃不適的情形。

校方表示,學生發現的是活蟑螂,廠商發現該蟑螂為一般出現在戶外或木製品中的「棕帶蟑螂」,而非食品廠常見的「德國蟑螂」,認為是後來跑進去的,並非廠商問題,委員會開會後決議,不記點處理。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廠商認為午餐烹煮及運送保溫過程,溫度都超過60度以上,按理來說這樣環境下,蟑螂應該無法存活應該是死掉或剩餘殘體。

陳素慧表示,按照營養午餐合約規定,午餐出現死蟑螂或異物,算重大違失可記5到10點,記滿20點可更換廠商。校方及營養午餐委員會討論後,認為難以證明廠商烹煮過程有汙染的問題,因此沒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