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舊七賢國中最後1棟校舍拆除! 將改建600戶社會住宅

高市舊七賢國中最後一棟校舍,今啟動拆除工程,將改建為綜合型社會住宅。(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舊七賢國中最後一棟校舍,今啟動拆除工程,將改建為綜合型社會住宅。(記者李惠洲攝)

2022/03/17 12: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40多年前曾作為電影八百壯士場景的高市舊七賢國中,最後一棟校舍今啟動拆除工程,現址將因應城中城事件後、市府推動的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案,改建為600戶綜合性社會住宅,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強調,要落實工安、避免擾民。

林欽榮說明,去年11月11日召開「城中城大樓未來處置作為記者會」,宣布將城中城街廓與七賢國中舊址東側約1.2公頃土地,辦理「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方案」,地政局去年11月15日起以問卷徵詢390位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意見,取得近9成土地所有權人同意。

昨日,他率同地政局團隊到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大會,報告城中城跨區區段徵收公益性及必要性評估審議,終獲委員會及主席同意,通過報告案。

他強調,公必性是區段徵收最大前哨站,通過報告案後,市府可立即啟動正式區段徵收作業,包括協議價購及區段徵收計畫書報核等相關程序。

地政局訂於下周開始辦理協議價購作業,相信對於當地地主無疑打入一劑強心針,更肯定市府推動本案決心,後續等區段徵收計畫書公告期滿後,即可發放建物救濟金。

今上午良日吉時,林欽榮代表市長陳其邁,率地政、民政、都發、工務、前金區公所等市府同仁,及當地新生里長,共同參與七賢國中舊校舍拆除工程動工儀式,不僅祈願拆除工程順利,亦昭示城中城復建工作踏出重要的一步。

他提到,舊校舍拆除過程難免會對周邊居民生活起居造成影響,因此地政局已在3月12日上午邀請新生里康里長、及周邊居民召開拆除工程施工前說明會,說明施工期程、每日施工起迄時間、廢棄物清運路線、安全衛生作為及減少揚塵、噪音的環境保護措施,並聽取里民意見進行必要的調整,將嚴格要求施工廠商落實各項工安及環保作為。

另外,地政局也委請前金區公所執行包括致贈耳塞等敦親睦鄰的工作。對於施工期間造成的不便,也感謝當地居民的包容及體諒。

依據都市計畫,城中城大樓所在街廓將變更為公園用地,工務局預定今年4月底拆竣城中城大樓,接續將闢建公園,毗鄰建築物則由都市發展局配合進行牆面整建維護更新等府北里環境再生計畫,周邊區域將可蛻變為鹽埕舊市區新生的起點。

七賢國中舊址(東側)土地則作為公辦社會住宅基地及「抵價地」,拆除工程預定今年6月30日前完工,後續將交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建600戶社會住宅,工城中城大樓無房屋所有權的住戶可優先租住,也將提供1500坪包括日照中心等社福設施,及1000坪青年共創空間,以共同協力打造優質生活環境、創造前金區就業機會。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帶隊主持舊七賢大樓校舍拆除祈福儀式。(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帶隊主持舊七賢大樓校舍拆除祈福儀式。(記者李惠洲攝)

林欽榮說明舊七賢國中校舍拆除緣由。(記者李惠洲攝)

林欽榮說明舊七賢國中校舍拆除緣由。(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地政局長陳冠福說明舊七賢國中拆除工法。(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地政局長陳冠福說明舊七賢國中拆除工法。(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