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歷程檔案電商賣出101萬套?教長:考生才11萬人不合理

立委黃國書今在立法院教文會質詢時表示,電商販售學習歷程檔案,號稱已賣出101萬套。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質疑,我國考生才11萬人,顯然不合理。(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黃國書今在立法院教文會質詢時表示,電商販售學習歷程檔案,號稱已賣出101萬套。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質疑,我國考生才11萬人,顯然不合理。(記者林曉雲攝)

2022/03/17 10: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學習歷程檔案商品化?立委黃國書今在立法院教文會質詢時表示,電商販售學習歷程檔案,號稱已賣出101萬套,還強調業者有各校委員,要求教育部調查和了解。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時表示,台灣不過11萬名考生,業者卻宣稱賣出101萬套,顯然不合理,是一種廣告手法,審查學習歷程檔案的是大學校院,不是這些電商,學習歷程檔案內容是要求校內表現且經老師肯認。

針對全教總踢爆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擬開設學習歷程檔案付費課程,涉違招生倫理。教育部要求北科大調查懲處,教育部說明,北科大進修部主任、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及專案經理人,校方依人事法規及行政程序,處以大過等不同程度懲處。

教育部說明,北科大昨日亦提出精進措施,並對於全校各單位再次進行招生倫理、校內文宣課程設計規劃及招生倫理等事項重新教育訓練,若有違反,校方將給予最嚴厲之懲處。

至於北科大擔任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主任委員,教育部表示,依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組織規程規範,該會主任委員由各技專校院委員互推之,事涉大學招生自主事項,教育部予以尊重。

教育部重申,各大專校院應謹守招生倫理,如經查處確有違反者,除學校就須對相關人士追究責任,並檢討改進報部外,教育部對於類此招生嚴重疏失,也將予糾正,並納入審查學校招生名額總量及相關獎補助款之參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