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惡火6死》議員建議社宅減坪數降租金 讓真正弱勢居住

中市興中街大火居住者都是弱勢,市議員李中建議社宅朝減少坪數、降低租金,讓真正弱勢居住。(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興中街大火居住者都是弱勢,市議員李中建議社宅朝減少坪數、降低租金,讓真正弱勢居住。(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16 17: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面對中市興中街大火,曝露出弱勢民眾居住安全問題,市議員李中今天在市議會提出市府的可以蓋兩類的社會住宅,租屋的條件一種是入住總體收入維持如目前所限定在50%,就是未來有能力自己買房子者,另一種社會住宅可讓總體收入最少的20%、甚至於10%,朝向減少坪數、降低租金以及取消自償率三個方向來調整,讓這些連目前連社宅租金都付不起的弱勢民眾可以住在安全的社會住宅。市長盧秀燕表示,可以研究辦理。

中市議會今天針對興中街大火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李中指出,興中街大火發生所在的大樓,入住者許多都是經濟弱勢民眾,但過去台中市蓋好的社會住宅,可以入住的資格條件較為寬鬆,如現在入住總體收入為50%,像台北的社宅租金還達4萬元,而符合這些條件的民眾,未來是有能力買房子。

李中表示,但是有些弱勢家庭的民眾,是付不起目前社會住宅的租金,如果要真正幫助到經濟弱勢的民眾,他建議可以再建將收入條件縮減為總體收入最少的20%、甚至於10%的社會住宅,房間可以小坪數,讓真正的弱勢可以租到社會住宅。

李中表示,為了讓真正有困難的民眾能夠入住,未來社會住宅要朝向減少坪數、降低租金以及取消自償率3個方向來調整,這樣方可落實照顧弱勢以及保障市民居住安全的社宅政策目標。

此外,李中並表示,現行法規無法讓市府相關單位,就單一產權持有者或者沒有管委會的公寓大樓進行有效監管,為了保障居住者的安全,他建議都發局研議制定自治條例或辦法,針對多住戶套房大樓,強制由合法的租賃公會業者代管,不僅可避免中央修法曠日廢時,也能儘速讓管理上軌道,保障入住及鄰近市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