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情人節最浪漫禮物 捐車、捐血低調做公益

新北市一對科技業夫妻低調做公益,在白色情人節當天委由車商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右)代表受贈。(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一對科技業夫妻低調做公益,在白色情人節當天委由車商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右)代表受贈。(社會局提供)

2022/03/14 16:4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白色情人節還在為禮物傷腦筋嗎?新北市有一對夫妻連續6年來以捐贈復康巴士做為情人節禮物,迄今共捐贈12輛,是新北市有始以來收到個人最多捐贈者;不僅如此,當事人還挽袖捐血,這位熱血的科技業者並未現身,而是委由車商出面捐車,做公益相當低調。

復康巴士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她感謝捐贈者將小愛化作大愛,幫助無數的身障朋友和失能長輩。

張錦麗表示,當事人是三重一位科技業中小企業主,6年前他生日時,太太說要送他1輛車,等交車時才發現是1輛復康巴士,當時首長給予一句鼓勵話:「等太太生日時,換你要送車給她喔!」自此展開捐車行動。由於太太生日恰好是白色情人節,上半年捐車選在這天,下半年會在重陽節前夕,迄今共捐贈12輛。

當事人近3年相當低調,均委由車商代理捐車,不過他很珍惜市府回贈的感謝牌和模型車,依照序號整齊地擺放在辦公室。不僅如此,當事人經常認養兒盟、家扶孩子和資助偏區學童,孩子寫的感謝卡,他也會收藏起來,並將行善志業列給2位子女,作為鼓勵子女永續經營公益的備忘錄。

今天一早,當事人做完晨間運動後,便趕去捐血中心捐血,捐血中心註記第67次,總計已捐出1萬6750C.C熱血。他表示,要持續改寫人生紀錄,朝100次捐血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