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今年將無郵輪停靠?台灣港務公司:雙管齊下爭取商機

台灣港務公司將「雙管齊下」,爭取郵輪商機。圖為曾以高雄為母港的雙子星號。(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台灣港務公司將「雙管齊下」,爭取郵輪商機。圖為曾以高雄為母港的雙子星號。(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22/03/14 12:1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星夢郵輪「探索夢號」今晚6點將駛離基隆港,外傳台灣4大港口將面臨全年沒有航班郵輪靠泊的窘境。對此,台灣港務公司強調,無論是郵輪母港,或是國際郵輪「掛靠」(短暫過境),都將「雙管齊下」,爭取最大商機。

台灣港務公司分析,國際郵輪以高雄港或基隆港為母港,就是載運台灣旅客出境(少部分外籍人士隨船觀光),此舉有助增加出境旅遊、過境旅遊、補給、船員生活需求、工作機會及郵輪維修等產值。

另外,國際郵輪「掛靠」(短暫過境),就是從其他國家載運外國旅客來台,入境觀光1天或2天,其消費力以1天100美元(約台幣2800元)計算,高雄港曾有1天2艘郵輪停靠,3000多人到市區旅遊,創造台幣約880萬元產值。

台灣港務公司強調,基隆港西岸旅運中心及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都將在今年先後完工,只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相關軟硬體設施都能提供完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