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憂「刮罐奶粉」產品有問題 桃市衛局:若有變質或異味將稽查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明,若購入的奶粉變質有異味,市府將派員前往稽查,若為消費糾紛,可向消保官申訴。(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明,若購入的奶粉變質有異味,市府將派員前往稽查,若為消費糾紛,可向消保官申訴。(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2/03/13 19:0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有名媽咪在臉書社團「我是平鎮人」中PO文提問,表示在住家附近藥局買奶粉,但開了之後,發現奶粉稍微有些結塊,最重要的是愛喝奶的孩子卻不喝了,她好奇之餘翻看奶粉罐身,發現有效期限雖未過期,不過奶粉罐底卻有被刮除痕跡,上網找資料發現是「刮罐奶粉」,擔心產品有問題要求退款,商家卻只願收未開封的,提醒大眾小心;桃園市府衛生局回應,若產品變質或有異味,將派員前往稽查,若是消費爭議,可向市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室提出消費爭議申訴。

這名媽咪本月11日晚間上網提問,「不知道有沒有媽媽跟我一樣不知道什麼是刮罐奶粉?今天開了一瓶奶粉稍微有結塊(但壓了會碎的)不嚴重,但兒子不喝,因為他一向很愛喝奶,好奇的看了一下奶粉罐,沒有過期,但發現瓶底有刮掉的痕跡,覺得奇怪,就拿之前的奶粉罐來看,發現之前在別家買的奶粉瓶底沒有這樣,上網查才知道這叫刮罐奶粉;網路上說,刮罐奶粉來源不明,條碼被刮掉就找不到源頭廠商,若寶寶喝了有問題求助無門;也有人說是瑕疵品。」文中同時將自己回到購買藥局要求退款,對方只願退沒開過等對話過程曝光,表示讓她相當氣憤,藉此提醒不知道什麼是刮罐奶粉的爸媽注意。

文章貼出後,引起地方熱議,不過大多數網友關注的不是哪種廠牌的奶粉,而是急於知道哪家藥局在賣「刮罐奶粉」,「黑藥局!哪家?大家別去!」、「想知道哪家 避掉店家」、「我以為刮罐只有網路買的到,有些是説價格低,會把通路的店家刮掉而已,實體店面買到這樣的品質,真的挺不好」;也有網友分享自身購買經驗「曾買到奶粉批號刻意割破看不到數字的經驗,拆封後也是很快就結塊,商品拿回店家反應很多自辯回應,為求盈利根本無視小兒安全,經驗很差再也不去」;有醫材通路工作的網友則留言「應該是流貨吧,一樣是原廠出來,只是通路不同,怕被查到唄。結塊問題有太多可能,天氣、溫度、潮濕等。」他同時也說明「刮罐是怕原廠查出來是哪一個通路出給他,基於保護出貨給他的店家,所以他才需要刮掉一些原廠做的記號」。

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明,奶粉瓶罐上若有正確標示且未超過保存期限的話,這並無違反食品安全的法規,民眾若覺察,有異味或是外觀變質等情形可向市府衛生局反映,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將派員前往稽查。他也提醒,刮罐奶粉若是有消費上的爭議,民眾可向市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室的消保官提起消費爭議申訴。

桃園平鎮有名媽咪PO網將購入刮罐奶粉的過程公開,提醒民眾注意。(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平鎮人」)

桃園平鎮有名媽咪PO網將購入刮罐奶粉的過程公開,提醒民眾注意。(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平鎮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