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酷課雲推43門大學體驗課程 高中生完修可獲數位證書

台北酷課雲推出大學體驗課程。(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酷課雲推出大學體驗課程。(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2/03/13 11:3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學測成績出爐,108課綱第一屆的高中畢業生將進入下一個重要階段,網路教學平台「台北酷課雲」也攜手台灣大學、陽明交通大學等11所大專院校,提供43門大學體驗課程,讓高中生搶先體驗,完成修課還可獲得數位證書。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台北酷課雲從2019年起開辦大學體驗課程,目前有台大、陽明交通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大學合作,今年銘傳大學也加入合作,現在共提供43門大學18學群及跨學群不分系課程,幫助學生在高中階段體驗各大學校系課程內容,找到興趣與方向。

目前酷課雲最熱門的前五名大學體驗課程是中原大學的建築與設計學群課程「設計行不行」、台大社會與心理學群課程「愛情社會學」、台大財經學群課程「經濟學原理」、淡江大學管理學群課程「商管應用領域概論」、台北醫學大學醫藥衛生學群「蒸、煮、炒、炸玩中藥」。

這次銘傳大學新增6門多元課程,包含了解企業品牌行銷、電商創新及社群經營不可獲缺的「企業管理之創新與溝通」及「融媒體時代的內容產製與社群運營」、透過周遭生活建築及公共藝術認識建築設計的「建築是什麼?」、讓學生在解封前搶先學習日本語言與文化的「日本自助旅行快樂遊」,培養學生理財觀的「破解財報密碼」與「不管你有錢沒錢都要知道的事: 金融漫談」課程。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全國高中職學生皆可自行加入酷課雲「大學體驗課程」,觀看大學端為高中職學生準備的課程講義與影音內容自學,若達成修課條件,還可獲得台北市教育局頒發的數位版「學生自主學習修課證書」。

酷課雲課程頁面。(北市教育局提供)

酷課雲課程頁面。(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