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全解封策略 黃珊珊:3月智慧城市展「經貿泡泡」無檢疫須特別注意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蔡炳坤一同出席杜鵑花音樂會。(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蔡炳坤一同出席杜鵑花音樂會。(記者蔡亞樺攝)

2022/03/12 15:3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趨緩,世界各國陸續開放國門,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可能1個月後制定解封策略。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出席被問到全解封一事,她表示,邊境開放是必然的,就做好防疫,但比較有影響的是市府3月舉辦智慧城市展,將有「經貿泡泡」外國貴賓沒有檢疫,要特別注意。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及黃珊珊下午出席杜鵑花季音樂會,並接受媒體訪問。媒體問中央擬定全解封策略,市府會如何因應?黃珊珊說,目前還沒全解封,但她擔心是改成10天的居家檢疫,有些人回家也需要里幹事確認家裡環境,因此市府配發N95口罩,讓里幹事有適當防護再去做家訪。

黃珊珊表示,柯文哲市長相當重視,希望把社區有可能的破口都先做好防護,未來解封還是要看這一波開放的狀況,但她認為比較有影響的是3月份即將舉辦的智慧城市展有「經貿泡泡」,國發會有邀請外國貴賓參展,就沒有檢疫時間採團進團出的方式,辦展會特別注意。

蔡炳坤也補充,北市這2年防疫工作不只照顧好市民,外縣市、外籍人士都一視同仁,因此無論美國、歐洲商會或中國跟香港企業人士,只要在台合法進行事情都會關心。對外籍人士來講,家人要來機會比較少,因為有隔離的問題,因此市府跟外籍人士討論了解需求,如何讓他們家人來台,市府也會適度跟中央反映。

蔡炳坤表示,北市在國際這件事,比其他縣市面臨更大挑戰,大家應該用同理心看待,跟國際、香港及中國企業都要建立很好的互動,這沒有任何意識形態的問題,就是人道要互相幫助,是一座城市最大的武器。

媒體問全解封是否會太急?黃珊珊認為,要看國際疫情發展,尤其香港、新加坡、日本及韓國,市府每天監控東南亞及東北亞的疫情,研究這些周邊鄰近國家正在發生什麼事情,市府密切監控,提高警覺但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