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人在eBay賣俄羅斯二手坦克?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近日網傳一張謠言圖片宣稱「烏克蘭人在eBay賣俄羅斯的二手坦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近日網傳一張謠言圖片宣稱「烏克蘭人在eBay賣俄羅斯的二手坦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2022/03/10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一張謠言圖片宣稱「烏克蘭人在eBay賣俄羅斯的二手坦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發現數個販售資訊頁面,點入連結後查找發現資訊有標註「非真實坦克」,另一個拍賣頁面販售資訊內容則相互矛盾,且以電郵致信向eBay發言人求證,得知爆炸物和軍械是不能在eBay上販售,此為「錯誤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9日發布報告表示,近日社群平台流傳1張謠言圖片,內容標題宣稱「烏克蘭人在eBay賣俄羅斯的二手坦克啦...只能自取」,傳言拍賣資訊截圖有2個版本,一個顯示出售的俄羅斯坦克是「T-72」,另一個顯示出售的是「T-14」。

查核中心檢視出售「T-14」坦克的連結頁面,發現該商品頁面中最下面備註一行文字為「此為募款活動,並非真的坦克」,接著檢視另一版本出售「T-72」坦克資訊頁面,則發現頁面下方的物品地點和運送都註明為「英國」,明顯資訊矛盾。

查核中心進一步以電郵向eBay求證,eBay發言人表示,謠言宣稱的坦克並未在eBay上販售,且eBay網站針對軍品販售規定,爆炸物和軍械是不可在eBay上販售;綜合上述,查核中心判定該謠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