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科大攜手南亞科技 成立學院培育半導體人才

全球半導體人才夯,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南亞科技成立「南亞科技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合力打造半導體精英。
(城市科大提供)

全球半導體人才夯,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南亞科技成立「南亞科技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合力打造半導體精英。 (城市科大提供)

2022/03/09 11:0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對準半導體人才培育,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南亞科技攜手,成立「南亞科技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將導入業界智慧製造、AI創新應用,提供獎學金外,更可至業界場域實習,預計年收100名學生。

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表示,為提供學子更多元的半導體產業學習機會,與南亞科技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成立「南亞科技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培養產業所需之務實致用人才,給學生明確奮鬥目標。

南亞科技副總經理吳志祥表示,因公司導入「智慧製造」全面提升生產自動化,需要擴大資工人才的招募,協助開發更多AI創新應用,透過深化產學合作,將提供學生優質工作環境、多元培育規劃及未來職涯發展,讓學生兼顧學習及就業。

資工系主任陳俊成說,南亞提供學生大四學生校外實習機會,提供一學年學雜費約10萬元補助,學生則到南亞科技廠實習,學習生產線製程、機台作業,若表現良好畢業後可優先任用。

陳俊成指出,一學年十萬元學雜費補助對低收入戶學生來講應是很大的誘因,且為有薪實習,雖然薪資比不上正式員工,但福利則完全比照,學生實習還能拿獎金等。

城市科大資工系學生黃彥綸喜歡實做,他表示,平常在學校吸收課堂上的知識,最怕的就是紙上談兵,無法應用,認為半導體學院的未來發揮空間很大,在學校學好知識架構,接著可以到企業實習,對就業立即有幫助。

城市科大統計,2018年就與南亞科技辦理實習計畫,截至2021年已超過150人到12吋晶圓生產線實習,這次成立相關學院,預計每年招收100名學生,除校內學理知識,企業也將提供實習場域、專業指導及優渥獎學金,強化半導體人才培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