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報即拆攏是假?」李伯利要政府堅守320農地違章大限

南市議員參選人李伯利關心農地違章工廠申請納管期限將屆滿,政府取締違法工廠不力的問題。(圖由李伯利服務處提供)

南市議員參選人李伯利關心農地違章工廠申請納管期限將屆滿,政府取締違法工廠不力的問題。(圖由李伯利服務處提供)

2022/03/08 20: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農地違章工廠申請納管期限將於今年3月20日屆滿,台南市列管2286家工廠已申請納管1136家、1150家尚未申請,南市南區、安平區議員參選人李伯利籲請總統蔡英文記得「終結農地違章工廠亂象」宣言,中央、地方政府應堅守期限,不要放寬條件,不該被少數違法者軟土深掘,違規業者就該「即報即拆」。

立法院於2019年三讀修正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要求2016年5月20日之前成立的農地低污染未登記工廠,須在2022年3月19日前申請納管,否則將斷水、斷電。李伯利說,不料坊間竟有地方民代聲援業者、要求延期,他擔心期限若再度延後,農地工廠將更肆無忌憚。

「2022年3月19日的期限就要到了,民進黨政府是要繼續展延?還是嚴格取締呢?」,李伯利說,總統蔡英文在2017年曾宣示「終結農地違章工廠亂象」,2016年5月20日之後新增的農地工廠「即報即拆」,但環顧台南市轄區從2019年迄今根本沒有嚴格執行取締農地違章工廠,例如南區永成路兩旁的鐵皮屋陸續搭建,他質疑台南市府根本沒在管。

李伯利表示,內政部營建署運用衛星影像及遙測技術,辦理轄管範圍土地利用監測,透過遙測技術比對前、後期的衛星影像,篩選出不合常態變化的變異點,從2020年起每月通報變異點到台南市政府,2020年度通報案件達902件;2021年整年度數字雖尚未出爐,但截至去年4月為止至少有472件,這些違章工廠都要「即報即拆」,但市府都沒有處理。

「嘉南平原是台灣的穀倉,但曾幾何時,卻被違章工廠的鐵皮屋占據了?」,李伯利認為,台灣閒置的工業區相當多,違法業者卻為了節省成本去侵占農地,沒錢沒勢的農民眼睜睜看著農地越來越少、污染卻越來越多,犧牲的不只是農業,而是台灣的糧食品質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