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獼猴入侵!搶食平地農作 農民憂「大軍」將侵門踏戶

獼猴入侵平地搶食農作,農民憂心獼猴大軍將侵襲(記者蔡政岷攝)

獼猴入侵平地搶食農作,農民憂心獼猴大軍將侵襲(記者蔡政岷攝)

2022/03/07 20:10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上館、石鎮里,因緊鄰火炎山自然保留區,附近有不少獼猴出沒,「侵門踏戶」吃掉農作物,還會破壞屋頂瓦片,民眾不堪其擾。不過,苑裡鎮代黃永岡接獲陳情,指出距離火炎山約3公里的玉田里一處民宅,出現獼猴侵擾,吃掉民眾栽種的蔬菜與水果,黃永岡也擔心,未來可能出現更多獼猴侵擾平地農田,讓民眾生活大受影響。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表示,目前已連絡上受害民眾,可能是民宅附近有大樹供獼猴棲息,才會讓獼猴在該處肆虐,已提供誘捕籠,誘捕侵擾民眾的獼猴後再野放。若民眾猴害影響。可向保育科反映,設置電子圍網。

「實在很無奈又煩惱。」黃永岡說,上館里與玉田里都是他服務選區,以往都是接到獼猴侵擾上館里靠近火炎山自然保留區區域消息,不少住戶的絲瓜、木瓜、香蕉、龍眼等農作物都被獼猴摘食,心血全部白費。獼猴甚至爬到民宅屋頂,破壞屋瓦,讓民眾欲哭無淚。

「會不會只是先鋒部隊?」黃永岡擔心,這是首度獲報苑裡鎮平地出現台灣獼猴侵擾民眾狀況,由於玉田里與附近泰田里都接近上館里,且多為前有庭埕民宅,不少居民務農維生也會栽種蔬菜水果等,將來若情況惡化,獼猴大肆入侵,可能重演往常火炎山自然保留區下上館里民遭獼猴危害的情形。

獼猴入侵平地搶食農作,農民憂心獼猴大軍將侵襲。(記者蔡政岷攝)

獼猴入侵平地搶食農作,農民憂心獼猴大軍將侵襲。(記者蔡政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