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宮廟團感染源找到了!陳其邁頒1萬元獎勵診所醫師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市府提供)

2022/03/07 19:1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屏東縣到北部的宮廟旅遊團引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基因定序,確認感染源是來自新北設計師群聚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肯定基層診所醫師機警,先發現自助餐女店員確診,疫調人員接續往前追了13天發現宮廟旅遊團,最後在台南市衛生局、新北市衛生局共同合作下,從第三波感染追出感染源,然後切掉整個傳播鏈,所以頒發1萬元獎勵這名診所醫師。

陳其邁表示,這波群聚案最早是自助餐女店員案20832到診所就醫,由診所醫師快篩陽性,經轉診PCR採檢確診,再追出旅遊團疫情才回溯找出新北個案,疫調人員很辛苦,從3月5日往前追,追到2月20日將近13天發現遊覽車,也要謝謝台南市、新北市衛生局的配合跟合作,大家共同合作找到新北、台南也有個案,從第三波的感染回溯找到了最前面的感染源新北設計師案19665,然後把整個傳播鏈切掉。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說,以這整個疫情溯源調查,發現這一波指標個案是來自新北設計師案19665,在整個Ct 值研判,也感謝各縣市及疾管署聯繫下,在基因定序之前就有初步的定調,靠著合作往前追溯,才發現新北個案才是整起旅遊團的指標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