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群聚案找到源頭! 陳時中︰與新北設計師案有關

高雄自助餐、遊覽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經過疫調發現,此群聚案與新北市設計師群聚案有關,且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也相同。(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自助餐、遊覽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經過疫調發現,此群聚案與新北市設計師群聚案有關,且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也相同。(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07 17:23

首次上稿 14:15
更新時間 17: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雄自助餐、遊覽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案,至今累計已達11例,原本列為「感染源待釐清」的事件,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7日)表示,經過疫調發現,此群聚案與新北市設計師群聚案有關,且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也相同。

遊覽車群聚案中的「案20913」2月19日曾到設計師群聚案的確診者「案20248」家中,「案20248」為60多歲女性,2月9日曾與染疫的新北設計師「案19665」到同餐廳用餐,在擴大匡列採檢中確診。此外,經過病毒基因定序,也發現遊覽車案與桃機案、設計師案一致。

遊覽車案確診者曾到她家 她曾與設計師同餐廳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研判遊覽車群聚案的起始點是「案20913」,為70多歲女性,曾於2月22日出現痠痛、喉嚨不適,3月5日公布確診,Ct值23.4上升至29.5,而全案的源頭就是設計師案。

針對媒體詢問,「案20248」確診時,為何「案20913」當時沒有被匡列採檢,進而造成後續自助餐、遊覽車群聚案?陳時中說明,「案20248」在2月23日公布確診,有點時間差,可能接觸者就被漏掉。至於確診者疫調是否有該講而沒講的情形,新北市正在調查中,同時強調新北市在短時間內查出關聯性,真的非常不容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