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去年借閱冊達759萬 市民閱讀力表現亮眼

台南市立圖書館調查,去年全市借閱冊達759萬,人均借閱冊約4.08冊,較全國人均2.98冊高,顯見市民閱讀的風氣,教育部近期也公布「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台南位居六都第2。(文化局提供)

台南市立圖書館調查,去年全市借閱冊達759萬,人均借閱冊約4.08冊,較全國人均2.98冊高,顯見市民閱讀的風氣,教育部近期也公布「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台南位居六都第2。(文化局提供)

2022/03/05 11:0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教育部公布去年度「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其中,台南市整體閱讀力表現位居六都第二,尤其,南市圖新總館啟用短短1年,進館人次約80萬人次,借閱冊數達140多萬冊,帶動全市整體閱讀力。

文化局表示,台南在閱讀力評比的四大指標「民眾每人擁書冊數」、「民眾每人借閱冊數」、「民眾每人到館次數」以及「民眾持證比例表現」,皆獲績優城市獎,去年度整體閱讀力表現六都第二,顯見市民喜愛閱讀的風氣。

依據南市圖閱讀習慣調查,去年全市借閱冊數達759萬冊,人均借閱冊數4.08冊,高於全國的2.98冊,其中,以35至54歲的讀者為主要閱讀族群,借閱量約351.2萬,占46.27%,其次為0至11歲學童,借閱量約175.4萬,占23.11%,較前一年提升9.37%。

文化局也分析,近年因疫情關係,電子書成為新的閱讀風潮,借閱冊數大幅成長,去年電子書借閱冊數達28萬7856冊,以心靈哲學與投資理財類別的書籍,最受民眾喜愛;在類別方面,以語言文學類仍是市民的最愛,年借閱量達351萬冊。

文化局表示,南市圖資源相當豐富,今年除原有編列的圖書採購經費外,也獲中央補助充實英語館藏,且市圖新總館提供24小時取還書站,歡迎市民到圖書館辦證,多加運用圖書館資源,提升語言競爭力,讓台南不只是文化古都也是國際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