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馬後揪團訪老街汗味市集 繼續揮汗嗑美食

萬人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當天,距離接駁點新城(太魯閣)火車站1點多公里處的新城老街,將舉辦「汗味市集」,邀跑者完賽後,繼續揮汗嗑美食。(練習曲文創提供)

萬人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當天,距離接駁點新城(太魯閣)火車站1點多公里處的新城老街,將舉辦「汗味市集」,邀跑者完賽後,繼續揮汗嗑美食。(練習曲文創提供)

2022/03/04 11:34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萬人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明早登場,鄰近飯店民宿幾近滿房,距離接駁點新城(太魯閣)火車站1點多公里處的新城老街,將舉辦「汗味市集」,由在地青年設攤推廣餐食及手作文創,並有插畫家駐點替遊客似顏繪,主辦單位力邀跑者完賽後,繼續揮汗嗑美食。

以只借不賣宗旨,佇立於花蓮新城老街知名「練習曲書店」的創辦人胡文偉,前年成立「練習曲文創」,並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下,為地方青年創業培力,今年響應萬人太魯閣馬拉松,在書店旁的大樹下,集結青年與外地插畫家開辦「汗味市集」,讓跑者賽後延續那股熱血,搖身成為汗味戰士。

胡文偉說,「汗味市集」營業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設攤青年背後均有為地方打拚的堅持,有「馬曙奧商號」結合「糧承吉食商行」推出在地小油菊與洛神花飲品;支持當地棒球隊學生及教練薪資的「豆花兒豆花行」,食材全來自花蓮的黃豆與花生。

他說,育成中的品牌「汗味兄弟」,也將於市集初試啼聲,推出花東飛魚卵、干貝、墨魚烤香腸等餐食;「捍人強尼」則以在地剝皮辣椒熬出暖心軟骨湯;「小吧號行動餐車Little Bar Food Truck」準備料滿實在的鹹豬肉潛艇堡。新海誠藝術創作工作室還邀請外地年輕插畫家白眼目目,駐點為遊客現場似顏繪。

胡文偉說,練習曲書店從教育出發,陪伴在地孩童成長到廢棄老屋修繕與空間營造,讓小村莊成為實現希望的新世界,期待太馬跑者、遊客都能走訪首次登場的「汗味市集」,探詢新城老街的故事。

另外,當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太魯閣(新城)火車站前廣場也設有百餘攤的原夢市集,擺售包括原民特色餐點及傳統工藝竹藤編織等文創商品。

汗味市集邀請年輕插畫家白眼目目,駐點為遊客現場似顏繪。 (練習曲文創提供)

汗味市集邀請年輕插畫家白眼目目,駐點為遊客現場似顏繪。 (練習曲文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