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及獎助計畫 移民署金門站籲「相揪」報名

移民署金門服務站提供一條龍服務,協助新住民蘇小姐上網申辦相關獎助金成功。(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金門服務站提供一條龍服務,協助新住民蘇小姐上網申辦相關獎助金成功。(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2022/03/01 22:0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今天表示,為提供全國清寒及優秀新住民及子女關懷扶助,鼓勵新住民報考中華民國技術士檢定取得證照,提升社會競爭力,「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及獎助(勵)學金」已自2022年2月14日起至3月14日開放線上申請,經審核通過,可獲得5000元至3萬元不等的獎勵金。

金門服務站指出,來自越南的唐小姐和中國的蘇小姐表示,兩人在去年取得丙級中餐烹調證照,日前透過同鄉得知有這個計畫後非常興奮,相約至移民署金門服務站詢問相關申請流程,在服務站社工及通譯人員協助下,已透過平板電腦操作線上系統(http://sp.immigration.gov.tw),順利完成申請手續,唐小姐並表示,對於移民署提供這麼棒的資源及暖心的協助,「真的非常感激」!

金門縣服務站專門委員兼站主任廖蔚蘭說,歡迎符合資格的新住民及其子女把握時間「相揪」報名,除了有新住民證照獎勵金,還有新住民及其子女優秀及清寒獎(助)學金、新住民子女特殊才能獎勵金等多個項目,均可透過學校向移民署提出申請,相關資訊可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查詢,也可洽專案服務電話:(02)23889393分機2548或向金門縣服務站洽詢,電話:(082)323695。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專門委員兼站主任廖蔚蘭(右一)協助新住民申請相關證照獎助。(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專門委員兼站主任廖蔚蘭(右一)協助新住民申請相關證照獎助。(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