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數學A「史上最難」 花蓮女中2人拿滿級分

大學學測成績發布,花蓮區2人滿級分都在花蓮女中,王幸韻(左)目標台大醫學系,江承穎則設定台大資工系。(記者花孟璟攝)

大學學測成績發布,花蓮區2人滿級分都在花蓮女中,王幸韻(左)目標台大醫學系,江承穎則設定台大資工系。(記者花孟璟攝)

2022/03/01 16:37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公佈成績,花蓮今年有2人滿級分,花蓮女中數理資優班王幸韻、江承穎克服被稱為「題目史上最難」的數學A,拿下國文、數學A、英語、自然4科滿分60分。江承穎認為,今年數學A題目有許多小小的陷阱,看題目需要更細心才可充分理解。

就讀花蓮最頂尖的花女數理資優班,2女生是全班、全校排第一、第二名,同時是感情要好的姊妹淘,遇到挫折會相互鼓舞打氣,讀書讀累了還會相約一起去打桌球,高中社團也都參加「推理研究社」,王幸韻是社長、江承穎當幹部,一起玩「狼人殺」等推理遊戲,得知自己是「花蓮唯二的滿級分」,也開心彼此擊掌!

王幸韻認為,數學其實很有趣,高二參加科展也是參加數學組、研究主題是三角函數。她說,這次數A題目雖有小陷阱,但閱讀素養好就有優勢;江承穎也說,題目確實有陷阱,但夠細心就會發現,充分理解題目才可順利答題。

王幸韻、江承穎都來自公教人員家庭,在校成績都保持全校一、二名。其中王幸韻學測「6科考好考滿」,除了社會科13級分,其餘5科全數滿分。王幸韻說,高中3年沒有補習,讀書方法也很平凡,寫完老師交待的作業,剩下時間就是複習,每晚11點就寢,生活規律,未來第一志向是就讀台大醫學系,希望成為救人的醫生。

高中階段對電腦程式設計產生興趣,江承穎說,深深覺得「電腦很好相處」,因為只要對電腦下正確指令、電腦就會自動完成工作「像是脾氣很好的朋友」,大學預計上台大資工系。她認為,電腦資訊再結合管理學,能發揮更強大的實力,未來希望多面向發展。

課業之外江承穎喜歡閱讀,她分享自己最近的閱讀書單,包括 史蒂芬‧柯維及西恩‧柯維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原子習慣」,都是國外翻譯的自我成長類書籍。她說,自己每天會花20分鐘閱讀,每天看一點「心情會覺得很平靜」,每天都進步一點,長期累積會很可觀。

校長詹滿福說,今年是108課綱第一屆,花蓮女中開設多項課程,包括自然、人文、社會、藝術等各領域,也邀請東華、慈濟大學教授開課,帶學生探索及研究各個領域,在學測開花結果,自然組50級分以上24人、社會組50級分以上29人,表現亮麗!教務主任王宜誠說,今年數學A全國頂標10級分,花女的數學A頂標有11級分,高於全國,感謝數學老師在學測前幫學生開課補強,加強學生的數學理解及計算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