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俄侵烏士兵頻傳慘狀 施景中:大概只有普廷想打

圖為入侵烏克蘭的士兵,其遺體躺在被燒毀的俄羅斯裝甲運兵車旁邊。(歐新社)

圖為入侵烏克蘭的士兵,其遺體躺在被燒毀的俄羅斯裝甲運兵車旁邊。(歐新社)

2022/03/01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受到全球關注,不過近日陸續傳出俄羅斯士兵的慘狀,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也分享相關傳聞,並感嘆「這像交戰國兩方的士兵嗎?」、「這次的戰爭,大概只有俄羅斯總統普廷和他周圍那些人想打吧?」

俄國大舉入侵烏克蘭引發外界關注,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分享,表示看到新聞說,有俄羅斯坦克駕駛開到沒油,路過烏東的警察局借油,結果就被俘虜了。還有另一輛俄羅斯士兵的坦克因為沒油停在路邊,結果碰到烏克蘭軍人問你要到哪裡去。甚至傳聞有俄羅斯坦克被烏克蘭農夫用的拖拉機拖走,然後俄羅斯軍人在後面追。

針對這些情況,施景中表示這些場面讓人感覺一整個囧,並指「這像交戰國兩方的士兵嗎?」他也感嘆這次的戰爭,大概只有俄羅斯總統普廷和他周圍那些人想打吧?俄國民眾和那些大兵們應該一點都不想。如今俄羅斯被各國制裁,貨幣價值瞬間蒸發,民眾財產縮水,普廷騎虎難下,兩方官兵各有死傷,苦果卻由人民承擔。

他也提到,在一次世界大戰時,西線戰事曾在聖誕節時發生非官方休戰,當時有德軍士兵在戰壕點上蠟燭、並在陣地傳出聖歌的聲音,英軍也同時也用自己語言的聖歌回報,後來雙方向彼此伸出友善的手,甚至走出戰壕握手,交換香煙等小禮物等,施景中表示「雖然是敵人,但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但也感嘆「隔沒幾天,雙方軍隊又在長官的命令下交火。誰知道昨天互相擁抱的人,明天會不會又用刺刀鑽入對方的胸膛?」並表示「期待和平早日到來」。

網友看到發文也紛紛留言表示「這些寡頭造成的鬧劇,苦了多少老百姓!」、「俄國士兵大概也不知為何而戰,感覺比較像去烏克蘭移地訓練」、「好好的日子不過誰想打仗啊⋯」、「兩邊的百姓都很無辜」、「極權都該倒塌」、「什麼時候在上位者才能放過雙方人民呢?」,也有網友痛批普廷「真的有病」

近日有烏克蘭軍事記者透露,2名俄國士兵駕駛的車輛拋錨熄火,沒想到2人竟跑去烏克蘭警局要求警方幫忙加油,立刻遭到逮捕。(圖取自Illia Ponomarenko推特)

近日有烏克蘭軍事記者透露,2名俄國士兵駕駛的車輛拋錨熄火,沒想到2人竟跑去烏克蘭警局要求警方幫忙加油,立刻遭到逮捕。(圖取自Illia Ponomarenko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