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 8月招23名公費生

中部第一個國立大學醫學系8月招生拍板!中興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8月招23名公費生。(中興大學提供)

中部第一個國立大學醫學系8月招生拍板!中興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8月招23名公費生。(中興大學提供)

2022/02/25 17: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1月28日獲教育部同意成立,興大說,衛福部今天正式來函,核給興大23名公費生招生名額,興大訂8月招收首屆後醫系學生,招生簡章預計3月正式公告,這也是中部第一個國立大學醫學系。

中興大學申設醫學系,歷經3年送件申請,今年在制度面、師資聘任、教學空間、課程安排及財務預算等方面都已完善規劃,終獲教育部核准設立。中部地區目前沒有國立大學醫學系,興大的學士後醫學系成立備受曯目,招生名額及方式都引起關注。

興大指出,今天下午接獲衛福部來函,將核給興大23名公費生學士後醫學系名額,配合招生名額確定,興大也正式拍板首屆後醫系8月招生,報考資格與考試方式及日期等最後研議中,預計3月公告招生簡章。

興大說,已與台中榮總、彰化基督教醫院、童綜合醫院及秀傳醫療體系簽訂教學研究合作協議書,4院未來將成為興大後醫系的教學醫院,支援基礎醫學與臨床醫學教學,並作為學生的臨床實習場所;興大也是全國設有醫學系的大學中,唯一與2家醫學中心合作的學校。

校方也說,興大迄今已聘任77名專任教師、71名合聘教師、45名兼任教師,校內則有81名專任教師共同支援學士後醫學系的教學,合計274名教師。2月起陸續聘任基礎與臨床學科教師約25名專任教師、55名兼任教師,師資陣容堅強充沛。

興大校長薛富盛說,中部地區尚無國立大學醫學系,興大成立後醫系,將結合國立大學及醫學中心之力量,活用各項醫學與臨床教學資源,冀能平衡區域醫療資源不均,為偏鄉醫療及防疫公衛貢獻心力。興大設有農資、生科、獸醫、理、工、電資、管理、法政、文等9大學院,多元學習環境,有助實踐全人醫療理念,培養出以照顧弱勢為志業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