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捷定案 謝立功批「半調子捷運」:未規劃八堵基隆段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召開桃園市長初選政見」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王藝菘攝)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召開桃園市長初選政見」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王藝菘攝)

2022/02/23 13: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宣布基隆捷運計畫定案,經費從80億元提高到425億元,第一階段設13站,預計2032年4月通車。過去曾兩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質疑,最關鍵的八堵到基隆站未見規劃,基隆市民也認為是半調子捷運,未來前景不是很看好,是不是蔡政府趕在畢業前兌現政見的一齣戲?

謝立功今開記者會發表桃園市長初選政見時受訪表示,看到基捷定案感觸很深,不過不太相信只花400多億元,更質疑,只設站到八堵、未到基隆,最後這段關鍵要怎麼進入市區也未見規劃,不知是不是蔡政府急於在畢業前兌現政見演出的一齣戲,連基隆市民都說「這真是半調子捷運」。

謝立功指出,基隆市長林右昌最早喊出捷運,一路變成輕軌、輕軌捷運,到現在變成中運量捷運,興建經費從80多億一直再增加,最重要的可行性評估卻都沒有做,基隆至八堵即八堵至南港段怎麼做也不知道,怎麼會是完整計畫?令人對基捷的前景不是很看好。

謝立功也提及桃園捷運路線規劃指出,南桃園交流道、林口交流道不分交通尖離峰都會塞車,應思考轉運站如何和軌道運輸連結,他主張以桃園機場為核心,作為客運、貨運的主幹線擴散,甚至可以發展輕軌,兼顧南北桃園發展。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圖中)召開桃園市長初選政見」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圖中)召開桃園市長初選政見」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